2015年12月6日 星期日

《十日愛》序幕

序幕


  嗨,我叫做花希兒,是一位二十六歲的平凡女孩,今天想要跟你分享一些平凡、有關愛的小故事。
  先說一聲,我很喜歡婚禮。所以就連現在我也是在禮堂內,說這些故事給你聽。
  除了新娘新郎給我的感動,我更愛觀察週遭的人們,他們的表情和眼淚。最近,我還會在桌上立起一隻白色紙風車,見證這些感人畫面。
  很多人總說鄉村較都市好,因為人在那裡有溫度,懂得愛,不會藏。
  一些數據顯示,多數現代都市人早已失去愛的能力,人們在街頭來回匆匆,只專注於腳步、工作和金錢,從不曾對身邊的人投置一眼關心。取而代之,是憎恨、抱怨、甚至惡意的自私。
  還有寂寞。
  漸漸地,人們開始減少面對面溝通,寧可花時間在交友軟體或網站上。害怕相信真愛,又更怕寂寞,總是快速進入一段自己都不確定的關係,每一次寄望這位適合,每一次都失望。
  有人說,這環境磨光了愛,人人都成了寂寞綜合體。
  這番話就算說了,有些人竟也不會反駁,還苦笑著說,能怎麼辦?或許將來錢賺夠了,想穩定了,就自然會找到愛定下來了。
  但我認為,不一定要等那麼久。
  愛無所不在,儘管你沒察覺,其實你早已身處愛之中。
  哪怕是一句歌詞、咖啡多加一點糖、多等你一分鐘,那都是愛的信號。
  就像我現在身處的地方,當新娘步入禮堂,走過每個人的身邊,你能看見,可能是剛在一起的情侶,眼神流露憧憬,緊緊握著彼此;進入感情危機的夫妻,垂下眼光偷看對方,肩膀輕輕靠過去;老夫老妻微笑交換眼神,十指交扣輕放膝蓋上;角落的孤男寡女們,睜大眼睛,若有所思,彷彿想起了某段遙遠的時光。
  這些絕非假裝,我們不必窮盡此生只為朝真愛更靠近一點,不必等到老去才享受愛,很多愛其實早在身邊。
  我們只需要鼓起勇氣去接受。

 
Design by Wordpress Theme | Bloggerized by Free Blogger Templates | free samples without survey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