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12月17日 星期四

《十日愛》第六日 谷底

「越想確定真愛的模樣,卻越看不清。」

1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

  桃子帶著哭腫的雙眼,用力敲門,希兒開門吃了一驚。
  「桃子?妳怎麼了?」
  「我不想結婚了!」她氣鼓鼓踏進希兒家門,一頭短髮亂七八糟沒整理,看起來像埋在枕頭裡大哭過一頓。希兒長髮披肩,她剛洗完頭正準備梳頭髮,順手遞了梳子給她。
  「梳一梳吧,妳頭髮好亂。」
  桃子瞪了那梳子一眼,「哇」地大哭起來。
  「我不要梳頭,我不想結婚!」
  「不想結就晚點結啊。」
  「希兒,我不是要晚點結,我是不想跟這男人結婚!」
  「為什麼?」希兒目瞪口呆,她先前才收到桃子和她老公燉梨的帖子,還答應說要當伴娘,沒想到現在出現這狀況。
  「我們昨天大吵一架。」桃子不斷踱來踱去。
  希兒坐下來猛點頭,「嗯,然後呢?」
  「然後我就在這裡了。」桃子張開手。
  希兒呆了呆,「吵架很正常吧?」
  「這次不一樣,他說『妳這麼懶,將來結婚不做家事,小心我媽休掉妳!』」
  希兒打趣道,「桃子,那是開玩笑啦。」
  「不,他提醒我一件事,妳有聽過『結婚是兩個人的事』這句話嗎?」桃子站起來,像演說家一樣走來走去,「我才想到,對啊,而且不只兩個人,還是兩家子的事。妳知道他媽有多囉嗦嗎?我上次去他家,他媽連上廁所完記得洗手都要提醒三遍,萬一我以後受不了怎麼辦?還有這男人真的適合我嗎?早上我們還在吵牙膏要擠中間還是後面,妳看,這樣我嫁過去會幸福嗎?」
  希兒愣住,她第一次碰到這種事。
  「我、我不知道,妳跟燉梨討論過了嗎?」
  桃子哭得更厲害,「我說過,但他根本就不懂!他一直說我想太多,但萬一我結完婚後悔怎麼辦?一旦結婚就不能回頭了!希兒,我現在才明白『婚前恐懼症』這麼恐怖,好像得了絕症,我快不行了。」
  「等等,不要那麼絕望,我找到了!」希兒猛按滑鼠,盯著電腦,「妳看,這裡有個網頁,有說如何治療婚前恐懼症的方法。」
  「它說什麼?」桃子一把鼻涕一把眼淚。
  「它建議妳可以睡覺平復情緒、吃黑巧克力分泌腦內啡讓自己快樂、或旅行轉移注意力。」希兒雙眼發光,「桃子,旅行!妳看它說的,有人在欣賞美景的當下,頓時覺得人生充滿希望,宛如注入一股療癒力量,從此不再胡思亂想。太棒了,桃子,妳應該去試試!」
  「旅行?」桃子有些狐疑,「真的?但我是生活白癡,一個人出去會不會……」
  「妳可以找旅行團,」希兒越說越興奮,手指指著螢幕,「旅行就像揮別過去,回來之後,妳將充滿勇氣擁抱新生活。」
  「聽起來好像不錯。」桃子心動了。
  
  

2              

  「所以她就去旅行了?」李雕問,手持鏡子調整他的捲髮造型。
  希兒和李雕組隊,準備參加詞曲創作人音樂大賽的初賽,兩人正在音樂廳外賽前熱身及複習曲子。
  「不過婚前恐懼症,不是應該直接找心理諮商師?旅行會不會結果跟別的男人跑了?」李雕打趣說道。
  「桃子才不是那種人呢,」希兒哼了一聲。
  李雕收起鏡子,「婚姻不像戀愛,的確要想清楚再結。之前我朋友只因為交往久了就結婚,才發現她婆婆婚前什麼都好,婚後什麼都唸,他們還要負擔大伯的生活起居,只因為他大伯自稱靈異體質,認為神職不用工作。」
  「什麼?他大伯真的是靈異體質?」
  「這不是重點,總之家人還是不能不理。」李雕蹲下來整理希兒的裙擺,「就算相愛,個性再契合。如果和這個男人共度一生不會替妳帶來快樂,」他遲疑了一下,「不如趁早分一分。」
  「什麼啊,怎麼這樣。」
  「我是說真的,」李雕抬眼認真看著她,「不要浪費時間。」
  希兒握拳道:「不,桃子一定會克服,網路上的人都說可以。而且除了旅行,它說睡覺和吃黑巧克力也有幫助。」
  「黑巧克力?」李雕皺皺眉頭,「希兒,我想看看那網頁。」
  希兒在手機上打開網頁,李雕才看一下就翻白眼。
  「大小姐,這是治療失戀的方法,哪是婚前恐懼症。」
  「我搞錯了?」希兒搶過手機,尖叫一聲,周遭許多人回頭看她。
  「糟糕,她已經出發了耶。」希兒哭喪著臉,「那……那我先打電話跟她講。」
  說完就要撥手機,李雕一手按在她手機上。
  「不要叫她回來,請她買點名產,回來後再盡快找心理諮商師。」
  「為什麼不讓她回來?」
  「她都出發了,別掃人家興,妳要懺悔等她回來再說吧。」
  希兒佩服的五體投地,李雕果然細心體貼超出她太多。過了一會兒,電話那端傳來通話中的語音。
  「李雕,它說通話中……」
  一個年輕人突然撞開他們,奔跑衝下樓梯,「我不比,他太強了啦,怎麼可能贏的了!」
  「小山,不要走!等等就快換你了……」一位中年婦女在他身後急急追趕。
  希兒和李雕呆呆望著兩人跑遠,希兒好奇喃喃道:「是誰啊?竟然把他嚇成這樣……」
  場內隨即響起公告:「十三號張鷹揚表演結束,請十四號趙順山登場,並請十五號花希兒到後台準備。」
  希兒吃了一驚,張鷹揚?
  李雕啐了聲,「竟然是那小子……」
  「你也認識他?」希兒好奇道。
  李雕才想起希兒和張鷹揚曾經有一段過去,他搖搖頭。「他也是線上歌手,發過一片ED。過去一起參加歌唱比賽,我差點輸給他。」
  「所以最後還是贏了嘛。」
  「但我不會作詞曲,而他都會,是個強近對手。」李雕按住額頭,眉頭緊皺。
  「怎麼了?你臉色不太好。」
  「沒事,我快感冒了頭就會痛,而且聲音就很危險。快點,我們必須速戰速決。」
  「啊,但我還沒通知到桃子……」
  「沒時間了,快來!」
  李雕拖著希兒快步走進音樂廳,進門前,希兒抱持希望又撥了一通。
  但仍是通話中。


3              

  「拉拉,我是說真的,」
  桃子一手抓著頭髮,望向窗外,在一輛遊覽車上搖來晃去,「我每天被這事弄到快瘋了,現在他打電話來開口閉口都是結婚的事,我超想飛去一座小島,把手機扔進海裡。」
  「或許妳真該這麼做。」對方輕笑。
  桃子被一聲尖叫嚇了一跳,車上一堆婆婆媽媽正拿著麥克風搶著唱歌,快被她們吵死了。她找近期時間地點都可以的團,沒想到這麼糟。他們目的地是到一座什麼「鈴響山」,她看照片漂亮就訂了,沒想到這一路來差點被折磨到瘋。
  「別鬧了,怎麼可能真的做。」桃子嘆了口氣,「妳單身太久了,快找個男人吧,這樣馬上就能體驗到我的心情了。」
  「我要男人有的是,而且我還想多玩一點。」對方嘻嘻笑道。
  「唉,好了好了,有電話來我要先掛了,再聊再聊。」
  桃子接起另一通電話,一道彬彬有禮的男聲傳來。
  「陶小姐,我是婚禮承辦人員大馬,想請問昨晚我同事說接到您的來電,說要取消婚禮,您還說……呃,要是不取消就要來我們店裡潑油漆。抱歉,我認為您不太會說這種話,所以想致電確認一下。」
  桃子額頭叩在窗戶上,她毫無記憶,但八成是她昨晚喝多了,一時衝動打了電話。天啊,要是被燉梨知道她擅做決定,肯定被罵死。之前她就擅自取消一名共同朋友的聚會,燉梨氣的三天不跟她說話,這次一定更慘。
  等等,或許她可以將錯就錯。
  她稍稍思索,開口道:「抱歉,你說的沒錯,我昨晚的確喝了酒太衝動。但是我也確實想暫緩婚禮,所以,可以考慮一下晚點再回覆你嗎?」
  大馬沉默一下,「好,那麻煩您三天內給我一個答覆,若沒回覆我們會讓給其他客人,麻煩您了。」
  遊覽車停下來,那群婆媽們一哄而下,她跟著走下車。眼前雖是綠水青山,她心裡還是盤旋著婚禮的事。不但沒有洗滌掉,反而更煩了。她忽然覺得自己犯了錯,在市區才能緊急應付任何事,而不是在這座鳥不拉屎的山裡。
  桃子靠近那群婆媽,導遊正努力講解路邊植物。
  「大家有沒有看到這株草,葉片兩個愛心形狀又稱『雙心草』。我們寄信若附一株雙心草,就代表『心心相印』。再來看這朵粉紅色的花,叫做『婚姻花』,我們總是兩朵一送表示婚姻完美無瑕。旁邊這兩棵環抱樹又叫『夫妻樹』,象徵夫妻同心協力共渡難關……」
  桃子再也聽不下去,轉身離開。她想暫時靜一靜,反正這群人也跑不了哪裡遠去。
  「陶小姐?妳要去哪裡?」一位大媽問她。拜託,可不可以不要這麼多管閒事?
  「我去附近轉轉,很快就回來。」她擠出敷衍的微笑。
  桃子抓住一面掛著紅旗的旗桿,轉身走下一道樓梯,底下風景似乎不錯的樣子。
  她張望著,忽然腳下一滑,一個重心不穩,她整個人墜下去。


4              

  桃子眨眨眼睛,許多枝條和葉子在她眼前搖曳,她發現自己在一張躺椅上,想坐起來,頭上卻突然一陣刺痛。
  「別亂動,妳還沒完全好。」
  一名白鬍子老人走進門,不知為什麼,桃子覺得他的臉異常熟悉,好像在哪看過。
  這地方看來是一處庭院,角落有一棵巨大的榕樹,大概十人環抱都不一定抱得住它,剛醒來看到的枝條葉子就是它的。桃子尋思,這老人究竟是誰?她又發生了什麼事?但無論她如何努力想,只記得最後正要下樓梯而已。
  桃子摸到頭上的繃帶,她撞到頭了?
  「我在哪裡?」
  「鈴響谷,」老人說:「這是我自己取的名字。」
  「自己取的?」桃子聽不明白。
  「因為這裡不是什麼官方景點,沒人會來這裡。」
  最後一句話聽起來有點恐怖,「那你怎麼會在這裡?」
  「我來度假的,這是我的秘密基地。」
  「那我呢?」
  「妳摔下來了。」
  老人淡淡道,「來,喝點水,精神會比較好。」
  桃子乖乖聽話喝了水,手下意識摸摸口袋,卻發現是空的。
  「手機錢包在桌上,別緊張。」老人拄著拐杖一拐一拐離開庭院。
  桃子的確在桌上找到手機錢包,她試圖打開手機,螢幕一片漆黑。
  沒電了?她突然後悔沒有先充飽電再出門。
  「那個,不好意思。」她從躺椅吃力站起來,走進門口,發現這是一間十分粗糙的小茅屋,只有簡單的木桌、木椅,牆上掛著鐮刀和一些零星器具,牆角有幾個典雅的花籃,算是唯一的點綴。
  老人在木桌邊坐下來,木桌上有一副擺好的象棋。桃子決心把狀況搞清楚。
  「老先生,請問我在這裡多久了?」
  「陪我下盤棋,我再慢慢告訴妳。」
  桃子十分錯愕,但此處人生地不熟,門口望出去又都是森林荒野,似乎只能答應了。她嚥下無數問題,乖乖坐下來。
  她自大學以來從未下過棋,果然慘況連連,當她正思索如何逃脫對方雙車魔爪時,老人突然開口:「妳怎麼會來這座山的?」
  桃子掙扎了一下,決定告訴老人實話。
  「我很猶豫要不要結婚,所以想來山林裡散散心。」
  「妳不想結婚?」
  她點點頭,「我有點害怕。」
  「怕什麼?」
  「不知道……可能是怕這婚姻不是我要的。」
  老人聽完後,靜靜盯著棋盤沒說話。
  「有一件事要告訴妳,」他突然說,「妳在這裡昏迷三天了。」
  「三天?」桃子幾乎跳起來,她跟那位婚禮承辦人員約好三天的。「抱歉,我不能一直待在這裡了。」她站起來衝出茅屋的中央大門,刺眼的陽光一下令她睜不開眼,她不斷向前走,很快就沒路了。才發現自己站在唯一空曠的泥土地上,四周真的只是森林荒野,狹長高聳的山壁,什麼樓梯繩索都沒有。
  慘了,燉梨一定急壞了,發瘋似地到處找她,卻不知道她在這裡。
  「妳從山坡上滾下來,卡在那根樹枝上。」老人走出茅屋,指著山壁旁一根很粗的樹枝,「算妳福大命大,只傷了頭,要是骨折那就難辦了。」
  「請問這裡有電話嗎?」
  老人輕笑,「哪有這種東西。」
  「我有非常重要的事!」桃子跳起來抓住老人的手,「求求你,幫我連繫其他人,或是回到地面,拜託!我……我會付你錢!」
  「妳有什麼事?」
  「婚禮承辦人員說只要三天沒回覆他,他就要取消婚禮!」
  「反正妳不是不想結婚?」老人慢條斯理地說。
  桃子一愣,抓住老人的手漸漸鬆開,的確,她先前才說過這話,實在難以辯駁。
  「但、我總得回去吧!搜救隊可能在找我了!」
  老人看她一眼,「我說過,這裡沒人會來。別緊張,我後天會回地面。」
  「可以……現在嗎?」
  「要嘛等我,不然自己先找路吧。」老人說完轉身柱著拐杖回到小屋,頭也不回。
  桃子自己也不知道該怎麼辦,回去嘛,顯得自己好像很想結婚,但不回去又有點於心不安。
  「我只是不想讓人擔心而已,不是想結婚。」
  她告訴自己,然後往前尋找回去的路。
  桃子上次登山已經是高中的時候,平時就連野外也是難得來幾回,這麼多野草樹木還是第一次見。她往前走,看見爛泥不禁瑟縮一下。但低頭一看,她那雙法國進口麂皮靴子早沾滿了泥巴塵土,她徘徊了五分鐘,索性心一橫,踩過爛泥大步朝山坡上走去。
  路邊野草扎的她手臂直發癢,走了一小段,她發現一處草較少的地方,看來可以通往上方。桃子踩了踩,覺得結實,就使勁往上走。她抓住兩側較高的野草保持重心平衡,一開始還算平穩,誰知道忽然踩中鬆軟的石塊,她腳一偏,就地滑落山坡。
  桃子沿路亂扯,混亂中扯中一把野草,她死命地拽,人算是穩下來,臉上卻沾滿濕軟的爛泥,氣味直令她想吐。她四周張望,發現自己又回到當初出發的地方。
  她忽然悲從中來,憑她這番大小姐身手絕對回不去,再說今天回去婚禮也已取消了,回去只是去見燉梨大發雷霆的樣子而已。她忽然害怕燉梨就此和她分手,她雖害怕結婚,卻仍非常愛他。
  桃子抬起頭,遠方一個紅色影子似乎正在移動。
  那是一面紅旗。
  等等,她當初不就是扶著那紅旗旗桿下樓梯?
  這表示那是回去的路。
  桃子又驚又喜,她找到路了!有機會可以回去了!
  但她想了想突然疑惑起來,她失蹤了三天,然而這附近的草叢,卻沒有任何踩踏、經過的痕跡,他們從未到過這裡,這說明有兩種可能的狀況。
  一種是這地方真像老人說的,沒人會來,或是沒人找的到,所以他們永遠搜不到這裡。
  另一種,就是從未有人找過她,包括燉梨在內。
  桃子忽然為自己的恐怖想法感到吃驚,頓時覺得那面紅旗離她很遠,她可能永遠都到不了那裡。


5              

  桃子和燉梨這兩個綽號,是從高中開始的。
  她姓陶,叫做陶子或桃子都是很自然的事。而他那時因為青春期皮膚關係,每次總帶壺媽媽煮的燉梨來學校吃,據說可以治療皮膚。有一次家政課他們同一組,她出門忘了帶食材,又遲到,匆匆來到教室後,發現老師正點名點到他們。
  「陶雅筑,又遲到,你們那組今天要煮什麼?主題呢?」老師板起臉,像是要罵人。
  怎麼辦?跟他同組的男孩盯著她看,正巧她望見他腳邊那一壺燉梨,忽然急中生智。
  「報告老師,我們今天的主題是美食節目,名字叫『桃子與燉梨』,由我當主持人,我們要示範八種可以用燉梨做出來的佳餚。」
  不知道這種胡謅能不能過關?她撐住微笑,捏緊拳頭,心臟幾乎要跳出來。
  老師皺起眉頭。
  「八種?好,希望你們說到做到。」
  她鬆了一口氣,男孩瞪著她,嘴型說著「妳瘋了嗎?」
  「閉嘴。」她搶過那壺燉梨。
  後來他們當然失敗了,燉梨不是煮焦就是變成奇怪的味道,桃子就是那時發現自己原來一點廚藝的天分都沒有。
  也從那時開始,他們被稱作「桃子和燉梨」。


  高三的時候,他們考完模擬考,一起到山上散散心。
  他們聊著聊著,不知為什麼竟聊到山難的話題。
  「欸,如果有一天我出了山難你會怎麼辦?」桃子故意問。
  「去救妳啊。」他理所當然。
  「那如果找不到我呢?」
  「我一定會找到妳,妳記得要生火升起一堆煙等我,我會循著煙的軌跡去找妳。」
  「還要煙啊,真麻煩。」
  「沒辦法,我又不是千里眼。」
  桃子靠著他的肩膀,嘴裡雖然埋怨,心裡卻有股說不出的甜蜜。忽然間,她感覺燉梨的手指輕輕碰她手背,她不拒絕,任他牽起自己的手。
  「小桃子,長大後妳願意嫁給我嗎?」
  桃子覺得好害羞,他怎麼選在這時問這種問題。
  「如果你還愛我的話。」她面對夕陽說。
  她永遠記得那一天,他倆在夕陽下擁吻的那一天。
  
  

6              

  桃子衝進茅屋裡,氣喘吁吁。
  「火,我要生火!」
  老人望著她,一臉茫然。
  「妳要做什麼?」
  「你這裡有沒有生火的工具?我要升一把火!」她急得跳腳,「我想起來了,我們曾約定好,只要發生山難,就要生火升起煙,讓對方知道自己在哪裡。」
  老人淡漠地望著她,然後離開茅屋,回來時手上多了幾項器具和一大把木材。
  「幫我搬過去,我教妳怎麼生。」
  十五分鐘後,一縷炊煙自空地冉冉升起,桃子癱軟在火堆旁,渾身盡是汗和灰。
  「太好了,謝謝、謝謝你。」她上氣不接下氣。
  這樣就行了。她心裡激動萬分,燉梨,快看,這煙多高,你看見我的煙了嗎?
  老人望著桃子沒說什麼,轉身柱著拐杖離開。


  不知過了多久,到了傍晚,天漸漸黑了。
  桃子呆呆坐在火堆旁,火光在她臉上跳躍,她面朝遠方紅旗的方向,一動不動。她心裡替燉梨找了無數個藉口,他只是沒看見,他只是剛好不在,還是煙太小……但想來想去總是覺得她失蹤了三天,燉梨應該要守在山區天天緊盯著天空才對。
  不久,老人走到她身邊,就只是站著,什麼話也沒說。
  太陽完全下山了。
  四周一片黑暗,只剩桃子身邊這點火光,她已經看不見那面紅旗了。
  老人終於開口,「孩子……」
  「好了,我知道,你什麼都不用說了。」
  桃子抹掉淚水,憤而站起來,踩著她髒兮兮的麂皮靴大步朝茅屋走去。
  「這就是妳害怕結婚的原因?」
  桃子越走越快。
  「就像這樣,妳害怕他有天不愛妳了。」
  老人在她身後說道,她停下腳步。
  她雙拳握緊發抖,淚水滾滾而下,忍不住轉身怒喝:「是又怎麼樣?我怕他不愛我錯了嗎?」
  桃子忽然想到,原本預計只旅行一天,這下子三天沒跟主管報備,工作八成也丟了。如今婚禮沒了,人沒了,工作沒了,自己還被迫待在這個鳥不生蛋的地方和一位瘋老人為伍,她頓時覺得自己是全世界最悲慘的人。
  老人還在絮絮叨叨。
  「孩子,就算他不愛妳,妳會如何?世界末日?爆炸成千萬碎片,從此自這世界上消失?」
  「如果我真的會呢?」
  「但妳現在還站在這裡,活的好好的。」老人盯著她的臉頰,桃子這才發現,原來他有一雙和藹的眼睛,「除了沒上妝,臉上都是爛泥,眼睛紅腫以外,看起來都還不錯。」
  桃子一時不知道該說什麼。他在幹嘛,開導她?
  「這些害怕其實早在一開始都不存在,是妳召喚它們出來的,只要妳不去想,就沒什麼好害怕。」老人徐徐道,「孩子,妳只是對自己沒自信而已,妳需要建立信心。」
  「我辦不到。」桃子咬著嘴唇。
  「那就接受。」
  「接受?」
  「接受他沒有來的事實,接受妳怕他不愛妳的事實,接受妳對什麼都無能為力的事實,」老人淡淡道,「接受妳這麼弱,但還是很想結婚的事實。」
  「但是我不想……」
  「若妳不想結婚,」老人用拐杖指著茅屋,「之前就該開開心心同我下完那盤棋。」
  桃子想起那時的感覺,她的確一秒都坐不住。
  她歸心似箭。
  她害怕那位承辦人員真的取消他們的婚禮。
  桃子有點害怕繼續跟這老人對談,他彷彿看穿了她每一張假面具。
  但老人說的沒錯,她確實對未來的婚姻生活無能為力。覺得自己永遠是弱者,很多事情發生,也只是傻傻任由它發生,然後痛苦。所以她才不想結婚,然而她不是害怕婚姻本身。
  她害怕自己的軟弱。
  真相大白了。
  桃子無法克制地痛哭起來,老人走過來拍拍她的肩。
  「孩子,走吧,我們去吃晚餐。」


7              

  木桌上有一碟高麗菜,醬瓜,還有兩晚糙米飯,這就是他們的晚餐。
  「吃吧。」
  老人放下拐杖,夾了醬瓜吃起來。桃子眼睛紅腫,盯著飯不發一語。
  「吃完後,妳在這邊過一夜,我有一間房間可以讓妳睡。我剛剛想過了,明天或許我可以帶妳回到上面。」
  桃子仍舊不發一語,像在思考什麼事情。
  「我該怎樣才能變堅強?」她突然問。
  老人望了她一眼。
  「當妳開始做一些妳以前不會做的事情,改變妳的舊習慣,變強就會發生了。但那不是一朝一夕可以辦到,有些人需要很多時間……」
  桃子沉默一下子,突然抬起頭,她的樣子似乎做了什麼決定。
  「我明白了,對不起。」
  然後她抓起地上的枴杖往外衝。
  老人嚇了一跳,大叫:「等等,妳要去哪裡?」
  「改變我的舊習慣。」她喃喃道,撿起火堆中一支燃燒的樹枝,往印象裡紅旗的方向衝。
  由於不像白天那麼亮,她找了三次才找到白天來過的地方。她找到那山坡,將拐杖插進泥土裡,一手拿著火把,一下一下往山坡上走,她繞過早上跌倒的地方,但走了幾步又差點滑倒。這次有了拐杖,她不至於立刻摔下去,不過她一手握著火把無法自由活動,於是改用雙腳攀爬,顧不得衣服弄髒,使勁藉著衣服和地面間的摩擦力回到路徑上。
  「桃子,不要怕。」
  她喃喃自語,深呼吸讓自己堅持住,睜眼望向那面紅旗,卻突然發現有光束在閃動。
  手電筒。
  那裡有人!
  桃子更加奮力往上爬,剛剛在小茅屋裡,她想通了。以前總是燉梨在讓著她,護著她,她也總是等著燉梨來救。這次她不等了,她要自己救自己,就算燉梨會對婚禮取消大發雷霆,她也要面對。結婚後,他們兩個一起面對。在那瞬間,她忽然明白「婚姻是兩個人的事」這句話的真正意義。
  「我在這裡!這裡!」
  她覺得越來越靠近,但手劇烈顫抖,快不行了。
  桃子突然一個踉蹌,跌進樹叢堆內,然後她發現自己正坐在階梯上。
  「你剛剛有沒有聽見什麼聲音?」
  「我在這裡!」
  桃子聲音已經沙啞了,她柱著拐杖一拐一拐靠近紅旗,快到頂點的時候,突然間,一道光束照向她。
  「陶小姐?天啊!我們到處找不到妳。」那人急急湊上前,「妳是不是受傷了?有沒有怎麼樣?」
  桃子愣愣望著那個人,是之前那位多管閒事的大媽。
  「妳們怎麼還在這?」
  「什麼怎麼還在這?」大媽莫名其妙,「妳不見以後我們就趕緊分頭去找妳啦,妳是不是摔進山谷裡了?小心一點,這裡的山谷不太安穩,常聽登山客說,看到一名老人家神出鬼沒。」
  老人家?桃子心裡頓時浮現那老人的臉。
  「等等,所以妳們在這裡找了三天?」
  「三天?」大媽更疑惑了,「妳明明早上不見的,是不是摔到頭啦?」
  桃子這時才發現遊覽車的確還在,還有其他婆婆媽媽們,導遊急急忙忙地趕過來。
  「陶小姐,妳跑到哪裡去了?幸好找到妳,我們正要離開,妳要是再不出現就要報警了。」
  「我摔倒了,一位居民救了我。」
  「居民?」導遊和大媽對看一眼,一副見鬼的表情,「鈴響山內哪來的居民?」
  桃子回頭想找剛剛燃起的火光證明給她們看,卻發現底下一片漆黑,儘管她努力地睜大眼睛,還是什麼都看不見。怎麼可能?她心中驚疑不定,儘管如此,她手中那根拐杖卻很實在,提醒她這一切不是一場夢,還有那股心中的彭湃也是。
  她驚惶的心漸漸平靜下來。
  「大概我記錯了吧。」桃子笑笑,「不好意思耽擱大家的時間,抱歉,可以借我一下手機嗎?」
  當導遊和大媽嘰嘰喳喳議論這件奇事時,桃子在後方撥通了手機。
  「喂,大馬,我是桃子。」她盯著那根拐杖,「我想再跟你討論一下婚禮的事……」

 
Design by Wordpress Theme | Bloggerized by Free Blogger Templates | free samples without survey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