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12月9日 星期三

《十日愛》第一日 傻女人與爛男人(下)

5             

  希兒氣喘吁吁推開1605病房的門,裡面只有空蕩蕩的四張床,沒有杰果的影子。一個女人身著一襲紅色露背裝,正面對窗戶抽菸。
  女人發現了她,問道:「妳是這裡的病人?」
  希兒忙擺擺手,「我跟我男朋友約在這裡見面。」
  「抱歉,這裡已經有人佔用了,麻煩妳換一間。」女人在窗臺上按熄菸蒂,留下一個醜陋的黑色痕跡。
  「但、但是……」
  「希兒?」
  希兒轉過身,發現杰果在門邊瞪大眼看著她。她正想說話,杰果卻搶先一步。
  「妳在這裡幹嘛?」
  她眨眨眼睛,莫名奇妙,不是你叫我來的?但她發現杰果的表情十分意外。
  「妳、妳怎麼也在這裡?」
  杰果神情突然一變,希兒延著他的視線看過去,是那個紅衣女。
  「林杰果,這就是你說的那個女人?」紅衣女沒好氣道,「好,現在要攤牌了是吧?」
  希兒頭很昏,今天太多事情太亂了,杰果怎麼會認識這紅衣女?有一股可怕的猜測蠢蠢欲動,但她不願去證實。她盯著林杰果,他卻一時說不上話來。
  「砰!」
  希兒嚇了一跳,病房門忽然關上了。
  擴音器開始傳來刺耳的噪音。噪音結束後,一個沙啞模糊的男性嗓音響起。
  「三位1605房貴賓您們好,今晚要請您們協助我懲罰您們其中一個人,她的名字叫做花希兒。」
  希兒聽了這番話,愣愣地反應不過來。
  這是一個玩笑嗎?
  杰果冷哼一聲,「憑什麼要我們聽你這白癡的話?」
  「這裡沒有手機訊號,而1605這間病房屬於醫院全新尚未開放的區域,除了我以外,沒有人會發現你們。也就是說,是間密室。不聽我的話,就別想出來。」
  男人話聲說完就斷了,空氣中瀰漫一股令人窒息的靜謐。
  「咚!」
  杰果一下又一下踹門,不久後他倒在地上喘著氣,鞋子前端變的破破爛爛。
  「不行,這門好硬!」
  紅衣女拉開窗戶大吼:「救命啊,誰來救救我們啊!」
  「白癡,這裡十六樓,妳是想喊給誰聽?」杰果沒好氣道。
  「那你想想辦法啊,沒用的男人。」
  女人踱來踱去,又點起一根煙。
  「煩死了,我晚上還有一場派對,現在都遲到一個小時了。」
  希兒坐在病床上看著兩人,她實在忍不住了。
  「抱歉,你們之前認識嗎?」
  杰果和女人一起轉頭看著她,杰果表情有點尷尬。
  「那個,她是我上班的同事……」
  「噢,老天爺!」女人打斷他,「都這樣了,就告訴她真相吧!」她吐了一口菸,清澈的眼睛望著希兒,「我是他的正宮,妳這個小三。」
  希兒呆呆坐著,彷彿被賞了一巴掌。
  「杰果?這是什麼意思?」
  她的聲音顫抖,只要精神沒有外遇她都還可以接受,但小三是怎麼回事?一股刺激不斷衝擊她的淚腺,她快哭出來了。
  「沒有什麼意思,就是妳該停止騷擾我男朋友了,就這樣!」
  「但我才是他女朋友,我們在一起一年了……」
  「一年?」女人搥了杰果一拳,「你騙我,說你們才半年!」
  杰果不斷揉著肩膀,「是……是半年沒錯。」
  是半年沒錯?
  淚水不知道什麼時候流下了,等等,說不定只是做戲,杰果為了保護她才說謊的。他不是真心的,她明白,他過去也曾這樣保護過她。
  當妳很愛一個人,妳會猜到他行為後的涵義。
  「杰果,」她走上前扯住他的衣服,「我知道你是為了我才……」
  杰果只是嘆了一口氣,「希兒,放開我。」
  希兒好似沒聽見,「杰果,我們可以報警,不需要說這種謊……」
  杰果心頭一惱,「我叫妳放開!」一巴掌清清脆脆打在希兒臉上,他甩的希兒幾乎騰空飛起,希兒呆住了,然後她看見他走過去牽住紅衣女的手。
  當妳很愛一個人,縱使他犯了錯,妳還是知道他是怎麼樣的人。
  「拜託你別這樣,」希兒崩潰痛哭,從未想過有一天自己會哭成這樣。臉上火辣辣熱痛,但她仍相信,那段杰果十分可愛的日子。「杰果,不要離開我,我愛你。」
  杰果氣喘吁吁,冷靜了下來。他終於正眼看著希兒,表情卻充滿嫌惡。
  「不要離開妳是吧?」他一把拖著希兒走向角落,那裡有工人留下的一些工具,他掏了掏,從裡面揀出一條熱熔膠棒。
  紅衣女冷眼看著,再度點了根菸。
  希兒瞪大眼望著杰果手持熱熔膠棒,隨即狠狠一鞭甩下,登時她大腿炸開一條紅痕。她慘嚎一聲,仍是不放手。杰果一鞭一鞭下去,每一下就罵一句。
  「不放、不放、我叫你放手、妳他媽的、是聾了嗎?放手、放手、給我放開……」
  希兒渾身辣痛不止,有幾下打到骨頭,疼的她噴出眼淚。她記得杰果過去也曾發這麼大脾氣,三四次吧。杰果只是失控了而已,她明白,而且那女人絕對不像她那樣了解杰果。
  當妳很愛一個人,再大的苦痛都願意為他撐過。
  她不放手,手卻再也撐不住了,甚至她自己也不知道鬆了手。她望著兩手空空,先是愣住,意念一鬆,痛覺排山倒海席捲上來。
  然而杰果卻不停,追著打。
  希兒抱頭哀號,「不要,好痛!不要打了……」
  杰果殺紅了眼,一鞭甩在希兒臉上,她撞到地板咬破舌頭,咳出一抹殷紅。
  在撞擊地板的那一瞬間,希兒第一次感覺:杰果瘋了,她很難過。然而她心裡竟感覺還是愛著他,這又令她有點甜蜜。她大概也瘋了,愛情本來就瘋瘋癲癲的,或許他們兩個瘋子就該命中注定在一起。
  當妳很愛一個人,妳會輕而易舉發現兩人的共通點。
  「小杰!」
  紅衣女厲聲喝道,杰果動作停了下來。
  「你發什麼鬼瘋,我叫你五六聲都沒聽見!」
  杰果氣喘吁吁,「我……我只是……」他滿眼血絲,盯著地板說不出話。
  「你看看你幹了什麼好事?她現在這樣子回到醫院,肯定會有人來關心,到時候全世界知道你打人,你就等著坐牢吧你。」
  杰果嚇的扔掉熱熔膠棒,「那……那怎麼辦?」
  紅衣女沒說話,只是淡淡吐了口菸,走到窗邊,用力一把拉開。
  「消滅證據。」


6             

  杰果難以置信眨眨眼,「不行,這……這是謀殺!」
  希兒聽了也嚇呆了。
  「是自殺,」紅衣女聳聳肩,「你想,這裡沒半個人,一個渾身傷痕的女人往下跳,大家會聯想遇到強盜了。況且死人不說話,還是你要她走出去,就這身傷痕鞠幾把眼淚,毀了你下半生?」
  「可……可是……」
  杰果琢磨不前,希兒心中有些安慰,杰果為了她,畢竟做不出這種喪心病狂的事。
  紅衣女見狀輕笑一聲。
  「算了,還以為林杰果是個男人。」
  這句話引的杰果心口一股火起,忿忿一哼。
  「我當然是男人。」
  他扛起希兒像抱起一隻破爛枕頭,朝窗戶大步走去。
  希兒腦子一片空白,但太多的痛早已混淆希兒的視聽,就算想掙扎也使不出力氣了。
  死亡這問題,她過去極少想過,就算想,也絕想不到會死在杰果手上。她有多麼想跟杰果走到最後,一起生活,一起共組家庭,一起遊山玩水。
  當妳很愛一個人,妳可以為他而死。
  她好愛好愛他。
  甚至有點為自己這麼愛一個人感到驕傲。
  好累,無法思考了。
  風迎上希兒的臉頰,令她傷口一陣刺痛,當她看見遠方那些庸庸碌碌的螞蟻車輛,蒸蒸日上的模型高樓,她本該恐懼的,任何人為死而恐懼再自然不過。
  「他對妳這麼爛,為什麼不離開?」紅百合曾經這樣問她,那時她們爬山,倚在欄杆上,看的也是這座城市一樣的車輛和高樓。
  「就是一種愛上的感覺。」
  「妳的意思是真愛嗎?」紅百合好像在憋笑,「沒想到妳竟然這麼信這套。」
  希兒不服氣,「那妳說為什麼他不在時我會感到難過?」
  「我怎麼知道?妳大概是自虐狂吧?」紅百合吐吐舌頭,抓了一把落葉扔向她。
  希兒不甘示弱回擊,「才怪,這就是愛!愛!」她們互相扔落葉,笑著衝上山。
  淚水滑下臉頰,那一瞬間,希兒感覺杰果鬆了手,但她卻覺得好輕鬆、好自在。風呼嘯著,能夠愛到最後一刻,也不枉這一生了。
  當妳很愛一個人,就算他不愛妳,妳還是想和他在一起。
  

7             

  在某條異國公路上,杰果駕著跑車和紅衣女沿海狂飆,發出一聲嘶吼。
  「天啊,出國真是太開心了,這風真他媽的舒服。」
  紅衣女戴著墨鏡,一臉酷樣望著沿路風景,任髮絲翻飛。
  「小安,怎麼都不說話啊?」
  「成天聽你說話還沒完嗎?煩死了,我現在需要清靜一下。」
  杰果嘻嘻靠近她,「好啦,別那麼兇嘛,海邊很快就到了。我這輛跑車就只為妳開而已,妳開心點。」
  「是嗎?」小安打開車箱,手伸進深處扯出一件蕾絲內褲。
  杰果嚇了一跳,伸手想搶回來,「啊,那、那是我為我媽準備的……」
  小安手一鬆,內褲隨風捲走。
  「我知道你昨晚喝醉後去發了什麼瘋,過去的事我不管,」她隔著墨鏡盯著杰果,戳著他胸膛,「答應我,你對那女人做的事,不准發生在我身上。」
  「不會,當然不會。」杰果嘻嘻搓著手。
  到了海邊後,兩人換上泳衣泳褲雙雙入海,杰果潛入海中,再探出海面,來來回回數次,他高興地歡呼一聲,艷陽曬的他舒服透了。在這裡彷彿可以忘記所有事,那些荒唐、可怕、令人不願意再回想的事,好像已經離他很遠很遠。
  他左顧右盼,身邊不見小安。
  「小安?」
  然後他看見附近海面有什麼東西在浮動,定睛一看,那是一艘遊艇,而小安正在駕船。
  他趕緊遊過去,「小安,妳在幹什麼?」
  「離開啊,看不出來嗎?」
  「離……離開?」杰果愣住了。
  「順便說一聲,跑車線路剛剛我趁你去抹防曬油時全剪斷了,你的手機護照和錢包我扔進海裡,還有這裡是我私下找的無人海灘,所以沒人會來這裡,也沒人知道你在這裡,你好自為之。」說完她便要離開。
  「等等,」杰果氣急敗壞拍著水面,「那我怎麼辦?」
  小安嘆了一口氣,戴上太陽眼鏡。
  「親愛的,一個爛男人不會始終遇到都是死心塌地的傻女人,有時候也會遇到像我這種的。不要再叫我小安了,不覺得這名字很難聽嗎?」
  驚恐的感覺爬上杰果的背脊,怎麼會這樣?他們不是還處的好好的嗎?究竟他是哪裡做錯惹她生氣了?「給我回來,妳想殺死我嗎?」杰果越想越想不明白,只能一個人在海面上鬼吼鬼叫。
  待他叫到精疲力竭,遊艇已經看不見了。
  海風拍打小安的髮絲,她把那男人送她的髮飾全扔了,要不是為了任務,那種沒品味的東西休想再她身上停留一秒。離開後不久,她拿出一隻手機。
  「我是雪理,任務完成了。」
  「辛苦妳了。」李雕的聲音。
  
  

8              

  「謝謝妳,我現在感覺好多了。」
  希兒微笑,小世界醫院走廊上,她緩緩推著老太太,兩人離開大榕樹正要回房間。希兒身上包了許多繃帶和紗布,醫生說沒有大礙,儘管有些會留疤,但希兒覺得無所謂。
  畢竟都是她的一部分。
  「可以了,回去記得照顧身體啊。」
  老太太向希兒揮揮手,希兒面帶微笑離開病房。
  那一天,她死了。
  或者說精神上死了,等下離開醫院後,她會去上個瑜珈課,找姊妹們聚一個下午,再點一次上次沒喝到的那杯飲料,然後全力寫詞曲拚比賽。從今天起,過去那些因杰果而沒做的事,懶惰而拖延的事,早就想做的事,她要一一完成,開始嶄新的生活。
  她跨過醫院大門門檻,耀眼的陽光令她睜不開眼,她一回頭,就看見那棟新大樓。
  那一天,她在墜落,看見杰果的臉消失,窗戶碰地關上。
  疼痛已經感受不到了,只剩風的涼。
  下一秒,希兒感覺身體撞上什麼。她有些訝異,沒想到從十六樓墜落這麼快。
  她死了嗎?
  不知過了多久,天空依舊蒼白,死後的世界似乎沒什麼改變。
  李雕的臉突然出現在她面前,她嚇了一跳,為什麼他也在地獄裡?她趕緊坐起來。
  希兒發現她坐在一個特別大的洗窗架上,底下鋪著棉被,當她望見十六層樓底下的小小世界時,立刻軟腳。
  「別緊張,我知道那天開車的是他,所以今天主要目標是懲罰他。」
  希兒呆呆地望著這城市,疼痛忽然又一股腦地湧上來。
  李雕穿著一襲黑色風衣,望著遠方,「我很好奇一件事,這男人都這樣對妳了,妳還愛他?」
  希兒眼眶濕潤,她抹掉眼淚,腳下的小車小人依舊庸庸碌碌,不曉得有個女孩差點粉身碎骨。
  「有時愛上就是愛上了,你不會懂的。」
  「就像這個嗎?我剛剛從妳錢包裡面拿出妳所謂的『情歌』。」
  希兒猛地轉頭,李雕已經將那張粉紅色小紙片展開,低頭讀著。
  「還我!」她憤怒叫道。
  「生氣什麼?」李雕瞄她一眼,冷冷道:「只是情歌,怕別人知道什麼?也不用害羞,反正他剛剛都把妳扔下來了。」
  希兒說不出話,臉色一陣青一陣白。
  「而且這首『情歌』有點奇怪,」李雕蹲下來,朝她展示那張紙,「『情歌』應該是快樂的,為什麼妳這首這麼痛苦?」
  粉紅色紙張其中兩句映入希兒眼簾,上面寫著:
  「憑什麼讓我習慣痛?
  憑什麼讓我愛你這麼久?」
  希兒嘴唇顫抖,只是看著。
  「妳說妳愛他,卻不愛妳自己,讓自己這麼痛苦。我是不懂這是什麼愛,但妳連自己都愛不了,怎麼好好愛別人?」李雕站起來。
  「為什麼不行?」
  「因為這是同一件事,而且妳可能不是愛他,只是寵壞他。」李雕沉默了一會兒,「好,跳吧。」
  「什麼?」希兒傻眼。
  「底下我請人鋪了充氣墊,跳下去就可以離開這裡了。」
  「但、但是……」希兒幾乎不敢往下看,「我怕高,而且從來沒從這種高度跳過……」
  「誰有跳過?」李雕啼笑皆非。
  「這是洗窗戶的檯子對吧?」希兒不死心,「我們不能請人幫我們降下去嗎?」
  「還等?誰知道他們什麼時候上班?自己來吧。」李雕說完縱身躍下。
  希兒趕緊趴在檯子邊去看,李雕的身影越來越小,墜在一個白色巨大充氣墊上,旁邊有一些人趕緊去接他。
  她突然發現自己還是希望頭頂那扇窗戶能夠打開,杰果會探頭伸手要拉她回去。
  而且她會答應。
  為什麼?
  希兒捏著邊緣的指節發白,她就這麼討厭自己?討厭無法跟他在一起的自己,討厭孤獨的自己,討厭得不到的自己。所以她不斷想給對方機會、找藉口、視而不見……
  原來她這麼害怕失去杰果,害怕到要討厭自己。
  底下的人抬頭看她,向她招手。
  她這次不等了。
  她最後回頭望了窗口一眼,搖搖晃晃站起來,跳下去。


  「她看起來好多了。」
  李雕從病房布簾後走出來,老太太瞪他一眼沒有回應,吃力地支撐輪椅扶手站起來。
  「拜託,還不是他們先開車撞人的。」
  李雕走過來想幫忙,老太太一把揮開他的手,自己緩慢爬上床。
  「那也沒必要放任她被毒打,要不是那男人,她也不會惹到你。」
  「那也不代表她是無辜的。」
  老太太轉頭看他,神情驚恐。
  「你不會還要對她下手吧?」
  「彩衣奶奶,一個巴掌拍不響,沒有她,也不會有今天的他。」
  李雕說這話時面無表情,說的稀鬆平常。
  「親愛的,一直報復不會讓你快樂。」
  「但讓我安全。」李雕逼近老太太的臉,語氣冷冰,「規則就是規則,在這世界上,沒有人能夠傷了我然後全身而退。」
  老太太嘆了口氣。
  「李雕,你根本不懂愛吧。」她突然說。
  李雕笑起來,笑到前俯後仰,好像這是全天下最好笑的笑話。
  「現在外頭有一個女人在等我,三個希望我答覆告白,五個才因為我拒絕而心碎,無數的人想更進一步認識我。」李雕歛起笑容,「愛這種東西,我看得多了。」他說完頭也不回離開病房。

  老太太搖搖頭,淡淡道:「等你愛上就會明白,總會明白的……」

 
Design by Wordpress Theme | Bloggerized by Free Blogger Templates | free samples without survey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