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9月30日 星期三

[李歐五四三] 謝謝你,水星逆行

  聽說,最近水星逆行已經一陣子了。
  先來講講,水星逆行是什麼意思。
  這要說到羅馬神話,水星墨丘利是信使之神,負責所有資訊的傳遞與交流,因此水星開始逆行,亦代表這時期會常發生文書錯誤、資訊丟失、機械故障、交通干擾等各種問題,任何人都可能意外亂了陣腳,或莫名其妙被迫改變原定計畫。
  像是身邊朋友,諸如溝通頻繁出問題,高速公路爆胎,烤肉忘了買炭,奇奇怪怪的小狀況頻頻發生。大概只能在心裡暗暗祈求拜託水逆快點過去吧,這是唯一能做的。
  一直以為沒什麼感覺,然而,我也遇到了。
  從原本不在意到事態越來越誇張,從忘東忘西到忘了跟人有約,溝通誤會,講話吵架,看到Facebook好友莫名被刪同時。我足足呆滯在電腦前好一刻鐘,老天,這就是水逆的威力?
  那一瞬間,我很嘔。
  嘔命運,嘔身邊的人,嘔自己,為何這麼笨這麼傻這麼天真?甚至上網查小撇步應付水逆,一方面感嘆太平盛世去哪了。
  猛然驚醒,坐在那裡哀哀怨怨有多少用處?
  小撇步能防多少?
  江湖打滾不是一日兩日,有時被逼到刀口上,該發生便得發生,也不是說不要就不要。能防嗎?能躲嗎?躲不了我要怎樣,切腹自殺尋個痛快?
  於是我漸漸冷靜,這一冷靜剛好將這些「衰事」思考了遍。
  是我的錯,忘記與人有約,但最後我失去這份友誼了?
  不,幸好我人剛好在外面,即時赴約。這事反倒提醒我的怠惰,行程要即時記在行事曆上。
  溝通頻出誤會,我們從此絕交不歡而散?
  不,俗話說的好,一個巴掌拍不響,或許我也有問題。思考轉了轉,就強制自己安分守己一點,聆聽對方。果真最後發現是我誤會了對方意思,這倒提醒我這個人還不夠聆聽。
  有理說不清,講話講到吵架,我因此暴怒失控做出後悔的事?
  不,當下的確氣,而且氣的要死。但轉念一想,既不是第一天認識,也不是不了解,這人就是這副死樣子,很有可能十年二十年還是這樣。既然如此,有什麼好囉唆太多?憑我經驗,難道就沒輒,無法跟這種個性相處?
  那可不。
  好友被刪,我該開始怨恨,找間PUB點杯酒,抱怨長大世界變的冷漠,人心複雜?還要憤世嫉俗落下一句,你有種就不要加回我。
  不,謝謝他的刪除。努力了,也沒什麼好遺憾。過去的嘗試和相處沒有虛度,沒有浪費,我更懂我自己,了解我要和不要的。謝謝他,讓我做回自己最好的朋友,明白如何更好地對待人,珍惜那些真心摯友。
  心態調好,什麼火氣脾氣全都煙消雲散。
  不知為何,水逆極力想打垮我,而我偏像小強屹立不搖。這一連串剛好讓我看清楚,原來我沒那麼強,原來我還那麼弱。
  我還能更好。
  或許水星逆行並不是真的讓人很衰,而是讓過去曾視而不見,僥倖過關的隱憂和臭蟲浮出檯面,這些日積月累,終讓我們今日狠狠痛上一回。不為別的,只為讓我們更堅強。
  所以我還是要說聲,
  謝謝你,水星逆行。

 
Design by Wordpress Theme | Bloggerized by Free Blogger Templates | free samples without survey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