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9月8日 星期二

《末日咖啡廳》第三杯 苦戀/亞特蘭提斯 (二)

3             
  當我頭上纏繞著頭套和電線,抱持著覺悟的心情推開咖啡廳的門,歪小姐和歷竟然在咖啡桌上打桌球,少年今天不在現場,算命師站在一旁計分。
  地球危在旦夕,這些人究竟在做什麼?
  「羅蘭、羅欣、羅美、羅莉……」
  歷每打一球就喊一個名字,歪小姐則每一球都殺回去。
  「十八比十五,目前小歪領先。」算命師抬頭看見我,「啊,妮可波小姐。」
  「大嬸歡迎光臨,自己找位子坐啊。」歪小姐用力揮拍,「殺球!」
  歷趕緊回防,但還是差一步。
  「二十一比十五,小歪獲勝!」
  歪小姐歡呼一聲,又叫又跳,「太有趣了,你們地球人果然有很多奇奇怪怪的遊戲可以玩。」
  我的拳頭青莖浮現,這些白痴,竟然和敵人玩在一起……以為這裡是外星交誼廳?這個外星女可是要毀滅地球的元兇啊,這群死色鬼!
  我大步走過去,一腳踹翻咖啡桌,乒乓球滾了滿地,現場人人不明所以望著我。
  歪小姐皺眉道,「大嬸,玩不到也不用發脾氣吧……」
  「外星女,妳到底給我喝了什麼?」我瞪著她。
  歪小姐狡黠一笑,「怎麼樣?這幾天還開心嗎?」
  「妳!」
  她果然動了手腳,反正我吃了秤子鐵了心,今天絕對不會跟她客氣。
  「研究員聽令,啟動『神眼』!」
  他們似乎現在才發現我頭上的裝置有點異常,太遲了,既然你們甘願在這裡與外星人玩扮家家,就自行承擔後果。「神眼」會將你們全身上下所有的秘密全部榨乾,一點不剩。
  我閉上眼睛,預備啟動。
  外頭工作人員匆忙的腳步聲,機器啟動的聲音在我耳邊響起。
  歷大吃一驚,「『神眼』?那不是還在測試階段?」
  抱歉,我的權限可比你這小殺手高太多了。
  我明白現在發生什麼事,一台與我同高的圓型機械正立在咖啡廳外頭,中央渦輪開始旋轉,我感覺能量透過管線源源不絕注入我的腦中。
  這是專為心理分析開發的增輻機械,能使我讀心術數倍甚至數十倍的成長。
  「快住手!」歷試圖阻止我。
  「你晚了。」
  我睜開眼睛。
  登時咖啡廳內所有咖啡桌被能量產生的風壓掀了起來……不對,竟然還留在原地,外星女手指像觸手一樣伸長,固定了現場所有桌椅!
  她吐了吐舌頭,「我才不會讓妳傷害我的寶貝們,臭大嬸。」
  「小心!」歷擋在算命師前面,用他的身體抵擋風壓。
  哼,看你逞英雄到何時。
  我調升更多能量,感覺能量從我眼窩迸發,貫穿現場所有的人。他們心中的想法、回憶、陳年往事、忘記的密碼、隱藏多年的痛苦經歷、甚至自己想不起來的事全都無所遁形,一一陳列在我眼前。
  「神眼」雖然如此強大,副作用是會剝奪目標的五官功能,並逐漸破壞身體機能,同時也會對使用者造成嚴重身體負擔。但除了「神眼」,我想不到任何方式能對付這外星人。
  放心,我……會……保護你的……
  歷表情痛苦,堅守在算命師面前,真是白痴一個。我不管他,將焦點瞄準在外星女身上,儘管在能量衝擊下,她仍然一臉沒事樣,但沒多久,她在地球上的所有回憶一一湧現。
  不夠,還要再深。
  我加強能量,外星女的眉頭漸漸皺起來。
  忽然間,我眼前浮現一座城堡,這座城堡有成千上百個入口,密密麻麻,光看這些出入口就知道這城堡不簡單。
  「心的堡壘」。
  情報員為了避免情報被敵人催眠或讀心截取,會建構這樣的心靈防禦,將所有重要的機密和秘密封鎖在潛意識深處,但這需要透過嚴苛訓練和多年培養才有辦法,而且使用者多具有悲慘或痛苦的過去。通常的形象是一個抽屜、櫃子或保險箱,比較厲害的我曾見過一間房間,但這是我第一次見到一棟城堡。
  難以置信,這外星人果然很棘手。
  我必須突破它。
  就在我思索方法時,城堡面前突然出現了一個熟悉的白袍人影。
  阿特。
  我瞪大眼睛,這王八蛋想要用阿特來對付我?
  那天妳喝完咖啡後,應該出現一些怪事吧?像是妳發現讀心術失靈之類的。
  「我知道是妳搞的鬼。」我冷冷回應。
  欸,那天可是妳自己搶咖啡喝,而且「幸運咖啡」只會擴大不會阻止,所以妳的讀心術沒有失靈唷。別誤會,咖啡只是讓妳「過度讀心」而已啦。
  過度讀心?
  妳沒發現嗎?就像人家不理妳,妳還硬要解釋成害羞那種感覺啦。妳變的越來越情緒化,開始過度解讀對方所有的行為,拒絕面對真相。
  我全身顫抖,歪小姐咧嘴笑了,橘色的眼睛變的異常邪惡。
  說穿了,就是他沒那麼喜歡妳。
  「閉嘴,不可能!」我嘶吼,進入大腦的能量瞬間飆高。
  「妮可波小姐!」外頭的研究人員高喊,「再加強下去妳大腦承受不住,妳和這些人都會死的!」
  「不管!」我感覺臉上血管爆凸,一陣陣刺痛感麻痹我的臉,「我一定要把這外星人遣送回去,否則我的生活不會恢復正常,這地球也沒有人能夠正常!」事到如今,我什麼都不想在乎了。
  如果遣返之後,生活還是沒有恢復正常呢?
  這聲音的來源,在歷的後方。
  算命師。
  多管閒事,枉費歷保護你,現在我就讓你吃吃苦頭!
  我抓住他的思想頻率,正準備加壓,頓時,一面鏡子出現在我眼前。
  心的堡壘?
  一天之內在同一個地方出現兩座心的堡壘,我從未見過這種事。
  在那面鏡子之中,我看見自己躺在沙發上、打好訊息不知道該不該傳、每天盯著手機發呆、煩惱他為什麼還沒回覆、工作進度延遲、期待他有一天會主動約我。
  很多個自己。
  她們都不快樂。
  如果遣返之後,生活還是沒有恢復正常呢?他又問了一遍。
  「我不知道。」
  我突然覺得茫然,頭腦稍稍冷靜下來。是啊,要是外星人回去了,讀心術還是沒有恢復?阿特還是老樣子?
  「我該怎麼辦?」沒想到這種話會從我口中吐出。
  靠過來一點。
  我走向歷,算命師突然從背後伸出手塞了什麼東西給我,我低頭一看,是三枚硬幣。
  別怕,我幫妳,等等照我說的擲硬幣。
  他說了我方法,我盯著手中的硬幣。這太荒謬了,我從來沒有算過命,但我腦中突然浮現最後一次見到阿特時,他的表情,就像對每個人一樣的笑容。
  罷了。
  我鬆開手,硬幣落下。
  硬幣碰撞地面叮咚作響,敲打著我心灰意冷的心弦,算命師低頭去看。
  妳太害怕了。
  「什麼?」我立刻反駁,「我才沒在怕什麼。」
  是,妳所謂「沒在怕」,正是為了掩飾妳的害怕。
  「我……」我愣住。
  妳一直都很小心翼翼保護自己,不論是待人處事、工作態度、或是專業技能上,妳都怕失足,努力學習進步維持極佳的狀態。「沒在怕」,正是妳希望大家看妳的樣子。
  彷彿有一把刀從頭到腳剖開我,這是我從小到大的處事態度,從未和任何人分享過,他怎麼……
  但今天,妳就像個旅行在外的人,旅行遇到突發狀況本來稀鬆平常,但妳一害怕就急了,不但沒有融入這趟旅程,反而變的斤斤計較。
  「計較?」我冷冷道。
  好不容易遇到一個好對象,怎麼甘願就此錯過?
  我有點不悅,這話說的我是什麼?一個死纏爛打的臭女人嗎?
  「我又沒有說要立刻在一起,一開始只是想當朋友不行嗎?」
  那妳對他,和對其他朋友比起來如何?態度一模一樣?妳嘴裡說想當朋友,心裡真的只想當朋友?
  我登時語塞。確實,我不會因為其他朋友就成天盯著手機,瘋狂想約出來,也不會因為其他朋友一顰一笑就牽動情緒半天。
  沒錯。
  「你說的對,當朋友只是騙自己。」
  我終於說出來了,「我是喜歡他,我就是想跟他有更多超越友誼的進展,我承認。」
  妳真的那麼喜歡他?
  「當然了,我……」
  妳跟他有哪些回憶,經歷過什麼事,妳真的了解他?
  「嘿,這些都不重要,喜歡不需要理由,喜歡就是喜歡……」
  那妳究竟喜歡他什麼?你們沒有太多愉快的共同經歷,連他都不了解,妳究竟喜歡他什麼?妳喜歡的,究竟是這個真正的人,還是妳腦海中的幻象?
  不行,我必須好好想想,我閉上眼睛,能量搞得我心煩意亂。「神眼」的能量一旦被切斷失去施放點,就慢慢地減弱了。我感覺到能量逐漸退去,臉上的刺痛感也逐漸消失。
  你們不熟。
  一位不熟的人不理妳,為何要為此心碎流淚呢?
  是啊,說得太好了。到頭來,我也不過只是想要一份愛,有時候這個人剛好出現,但他未必是對的人。有時候只是像,而且我們希望是而已。
  我們憑著衝動靠近,卻失去離開的勇氣。
  我真懦弱,我真傻。想著想著,一顆淚珠從我眼角流下。
  做自己,不要急。
  急也沒關係,但請急著讓自己更好,而不是急著討好。
  讓自己更好,而不討好……
  睜開眼睛,烏雲散開了。
  我眨眨眼睛,這裡還是一樣的咖啡廳,但緊張氣氛和高壓完全消失了。歷軟軟跪趴在地上,不住喘氣。我摘下頭套和電線,能量已經徹底散去,外頭的中央渦輪停止轉動。我走到窗邊凝視著烏雲散開的天空,忍不住微笑。
  我轉身看著算命師,「你叫什麼名字?」
  「艾可思。」
  嗯,很特別的名字……我細細琢磨著,往門口走去。
  「哎呀,這樣就要走了啊?沒有打算想繼續看透我嗎?」歪小姐一臉可惜。
  「反正還有一年的時間,再慢慢收拾妳。」
  我推開大門,頭也不回地離開了。
  不知為什麼,雖然失敗了,但心情卻很好。


  艾可思翻到《未來諭示錄》封面內頁,上面寫著:

  給艾可思:
  書頁將損,紙張亦亡,
  只有文字之喚醒,生生不息。

  伯憂

  「妳怎麼要的到伯憂的簽名?」艾可思相當震驚。
  我聳聳肩,「拜託,我在外人緣也是不錯的……啊,來了。」
  一匹馬出現在窗外,「馬可斯乖乖。」我打開窗戶給他一個大大的擁抱。
  「這是……妳剛剛提到的『對象』?」艾可思有點錯愕。
  馬?
  我笑笑,「哼,你那什麼臉?前陣子在馬場看到他就忍不住喜歡上他了,現在我還是會見到那個人,但不會尷尬了。我現在生活很棒,就算沒有戀愛,我也能活得很好很出色。」
  艾可思點點頭,猶疑了一下。
  「不碰也好。妳說的那個人,雖然卦象細節不清楚,但他似乎沒那麼單純。」
  沒那麼單純?我突然覺得沒必要去深究這件事。
  「反正過了,就讓他留在那吧。」
  「也是,」他微笑闔上封面,沉吟了一下子。
  「總有一天會出現的,一個在乎妳,妳也在乎他的人。」

  「或許吧。」我嘴角輕輕上揚。

 
Design by Wordpress Theme | Bloggerized by Free Blogger Templates | free samples without survey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