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9月11日 星期五

《末日咖啡廳》第四杯 失戀/巴比倫(二)

2            
  三個小時過去,西子仍坐在咖啡廳的角落,雙眼無神。
  「我們分手吧。」
  那天夜晚,她在電話那頭說,聲音還是如往常那樣清脆好聽。
  當時他正在大街上提著情人節禮物,晚餐是精心計畫的燭光餐廳,晚上他會帶她去看夜景,今晚的星空特別漂亮,他早就安排好一切。他原本腦中還轉著這些事,沒有發現自己停下腳步,後面的人差點撞到他。
  西子捏緊手機,以為自己聽錯了,她又說了一次,這次他聽得很明白。
  「我說,我們分手吧。」
  他擋到別人的路,周圍行人不斷推擠他的肩膀,西子從不曾在大庭廣眾之下這麼失禮,現在管不了這麼多。他只想知道為什麼?為什麼?
  「我沒辦法再繼續下去了。」那清脆的聲音很憂傷,「我想了很多,分手對我們比較好。」
  一點都不好!他內心很激動,我為妳做了這麼多,我這麼喜歡妳!好像有什麼東西正在分崩離析,碎成一片一片。
  「為什麼?」他只擠得出這句話,其他話哽咽在喉頭。
  「西子,對不起。」她的聲音很抱歉。
  「為什麼?」
  他急著想抓住那些碎片,抓了半天最後什麼也抓不住,落得滿手空。


  咖啡廳裡,西子怔怔流下眼淚,所有人圍著他。
  小歪好像沒看到他的表情,仍舊一臉興奮說道,「喂,西子,我想看你製造意外啦……」
  艾可思「噓」一聲,示意現場人都安靜。
  他瞪了小歪一眼,要不是小歪特製的「幸運咖啡」,西子也不會變成這樣。這咖啡會放大人的七情六慾,無論西子是什麼時候失戀的,剛進門時,那份陽光開朗一定是裝的,現在面具被擊碎了,就像水壩崩塌,接下來裡頭的水將源源不絕湧出。
  誰也無法阻止。
  「對不起,都是我的錯。是我不夠好,不夠好到將妳留住。」西子眼神失焦,低頭喃喃道,「我大概就是這樣吧,不值得人愛,也不會再擁有任何愛情了。要是我再體貼一點就好了,要是我再完美一點就好了,這樣妳是不是就不會離開我了,是不是?」
  艾可思再也聽不下去,他將三枚硬幣塞進西子手裡,西子茫然盯著手裡的硬幣。
  「有什麼問題就問吧,我替你算。」
  「什麼都可以?」
  艾可思點點頭。
  「我想問……」西子的口氣氣若游絲,「我要怎樣才能挽回她?」
  接著他擲出硬幣。
  艾可思盯著桌面上不斷打轉的硬幣,仔細觀察。
  柔順漸進,反覆申命。
  他有點訝異,真的假的?他原以為易經會給西子一個當頭棒喝,或什麼建議讓他醒來之類的,沒想到是這種結果,表示他們之間還有機會?
  艾可思指著硬幣,「上面顯示挽回她的關鍵,在於滲透進她的生活,讓你自己像風一樣無孔不入,吹入她生活的每一個細節中。可以尋求德高望重的人支援,但要不厭其煩地堅持下去。」
  西子的臉孔亮起來,「這樣我就能挽回她嗎?」
  艾可思猶疑地點點頭,「看起來是這樣。」
  「謝謝你,太感謝你了!」他握住艾可思的手搖了搖,掏出一大把鈔票放在桌上,「這些是謝禮,不夠再跟我說,我現在立刻去找她!」
  說完他一陣風似地衝出去,差點把正準備進門的愛倫撞倒。
  「他要去哪裡?」他錯愕。
  「挽回愛情,」歷老大笑起來,「幹的好,是男人就要狠狠給他搶回來,怎麼可以輸給女人?」
  小歪一臉遺憾。「他最好快點搶回來,我還想看他怎麼製造意外呢。」
  艾可思沒有說話,易經真的是希望西子搶回他的對象嗎?
  他心裡總覺得有點奇怪……


  西子出了咖啡廳不久,立刻撥了電話給她。
  「喂?」
  聽到這聲「喂」,他心揪了一下,她要是還留著號碼,就會知道是他打來的了。
  沒關係,保持耐性堅持下去,他會讓她回心轉意的。
  「小萍,我是西子。」
  她聲音僵了一下,「是你。」
  「妳今天晚上有沒有空,一起吃個飯?」
  她先是沉默了一陣子,然後開口,「西子,」她很為難,「記得我們一開始說的嗎?這幾個月都先不要聯絡,冷靜一下?」
  「我知道、我知道……」但是我很想妳。西子知道絕對不能這樣說,否則就變成死纏爛打,會立刻被封殺,畢竟,沒有人喜歡被糾纏。
  「抱歉,只是想找個人吃飯,我現在……有點寂寞。」
  「你可以找你朋友陪你。」
  「他們沒空,」西子轉念一想,說道,「我不是想……總之,上次跟妳借的東西還沒還妳。如果我們真的要結束,我希望這些能親自還給妳。」
  「是什麼東西?」
  「有點雜,電話裡說不清楚。」
  西子很怕她冷淡回一句「請朋友轉交就好了」,這樣他可能不知道怎麼接下去,幸好她只是嘆了一口氣。
  「好吧,這是最後一次。然後我想重申,我們都是成熟的人了,這種時候真的需要保持一點距離,你能理解嗎?」
  「當然能理解。」
  然而當他聽見「最後一次」的時候,心又再度痛了一下。讓你自己像風一樣無孔不入,吹入她生活的每一個細節中。可以的,西子知道該怎麼做,他知道,在一起兩年多,她大大小小習慣他都曉得,他一定要把握這次見面,拚了命都要挽回她。
  可以尋求德高望重的人支援。
  他突然想起算命師說過這句話,稍稍思考一下,他決定改變原本計畫,撥了電話。
  無論如何都要挽回,無論如何。
  當天晚上,西子來到相約的地點,這是一間酒吧餐廳,晚餐時間,四周已有許多人在大聲喝酒談笑。中央有一張木製圓桌,而她就在那裡,就像黑夜裡一朵盛開的花。
  她將一頭秀髮書到耳後,還是一樣美麗,手持一本小說低頭閱讀。
  西子記得,第一天認識她時,她也是拿著一本書讀著,他就是被她這樣的氣質吸引了。
  現在還是一樣。
  「嗨。」他坐在她對面。
  「噢,嗨,」她點點頭,「你說的東西在哪裡?」
  他給她一個紙袋,她朝紙袋裡看了一眼,神色驟變,然後她收起書。
  「那我先回去了。」她背起背包。
  西子傻眼,「妳……不是說好要一起吃飯?」
  「西子,」她面無表情,將紙袋裡的東西通通倒在桌上,嘩啦啦散落一桌,「不要以為我是白痴,這些東西是我送你的,不是借你的。你從以前就這副德性,我們已經結束了,不能再這樣見面了。」
  西子聽見「結束」心又刺了一下,他強迫自己保持鎮定。
  「等等葛浩學長會來。」
  葛浩學長是西子以前高中學長,現在是一位非常有名的大律師。她在法律系修課,曾經在大學上過葛浩學長開的課,總是對他的教學讚譽有加。
  「什麼?」她站起來,簡直要抓狂了,「你把葛浩教授也捲進來?你究竟在想什麼?這是在逼我是吧!」
  「妳才在想什麼,我請他來替妳補習的。」
  「補習?」她錯愕。
  「妳不是一直希望考上律師?希望有朝一日葛浩學長能親自指導妳?」西子溫柔地看著她,「學長答應了,等等他過來,我希望你們能好好談談。」
  她愣愣盯了他很久,然後慢慢坐回位子上。
  「認真?」
  「當然。」
  「你怎麼……」她眨眨眼,「你以前不是總說葛浩教授很忙?」
  「他今天剛好有空跟我約,所以我才希望妳過來。」
  「但是你以前……」她面露疑惑,「你難道不會吃醋?」
  西子心裡十分複雜,他當然會吃醋,哪個男人看見自己另一半跟其他男人單獨見面不會吃醋的?但如果真要站在她的立場想,滲透入她的生活,他必須這樣做,他要忍住,只有這樣才有機會挽回她。
  「妳說過,我們已經結束了。」他苦澀地笑了一下,「但這不能阻止我關心妳。」
  她眼神武裝漸漸卸下,變得略微柔和,西子知道他已經成功了第一步。
  接下來就看天了。
  「我幫妳點了妳和葛浩學長愛吃的東西,等等你們慢慢聊。」西子站起身。「等結束我再來送妳回家,別誤會什麼,只是順路而已。」
  「你要去哪裡?」她瞪大眼睛。
  「去附近晃晃,反正我又不懂法律,沒我在妳應該也比較輕鬆一點。」
  她欲言又止,張開嘴巴好像想說什麼,但又沒說出口。西子明白她想問很多問題,因為這不像以前的他會做的事,真的不像。
  「葛浩學長!」
  西子走到門口握住一位西裝男子的手,「跟你介紹,這是我的朋友,她的夢想是考上律師,曾經修過你的課,對你的教學方式非常欣賞,希望你之後能抽空指導她。」
  他真的得非常用力才能說出「這是我的朋友」這種話,但他做到了。
  「葛浩教授您好。」她趕緊站起來。
  「哎呀,妳太客氣了。」葛浩學長親切地用力握她的手,「西子的朋友就是我的朋友,沒有任何問題。」
  「學長,我去附近處理一些事,你們先慢慢聊。」
  西子溜到店外,回頭望著玻璃櫥窗內交談的兩個人。過去,他絕不可能忍受她與其他男人單獨這麼親密在一起,更別說介紹給她,但現在情況不一樣了。
  他過去曾經很霸道、規定很多,把她的好視為理所當然。但他錯了。
  錯的離譜。
  如今,他會盡其所能給她想要、需要的一切,重新進入她的生活之中,讓她重新想起他的體貼、他的溫暖,他們曾經美好的一切。
  竭盡所能,西子會讓她看見,他如何為了她而改變。他會不厭其煩地堅持下去,讓她回到他身邊。


  西子離開小巷不久,愛倫從一根電線桿後走出來。此刻他梳了油頭,穿了風衣,手裡拿了一支手機。
  「『麒麟』的人目前還沒有任何奇怪現象或症狀,白天可能只是突發狀況……」他盯著遠方西子的背影,「是,我知道就算外星人殺不死,也不能讓咖啡廳員工活著。但請『蜂鳥』先不要輕舉妄動,我們需要更多情報,我會持續追蹤。」
  現在「那些人」已經開始關注這件事了,愛倫希望西子能繼續保持這個「正常樣子」下去。


  否則,有很多人會死。

 
Design by Wordpress Theme | Bloggerized by Free Blogger Templates | free samples without survey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