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4月6日 星期三

計畫二 就算殺人魔潛入家中,也要繼續玩遊戲 (1)

孩子玩遊戲是件很酷的事。
遊戲是孩子探索自己和世界的好方法,學習解決衝突,練習他們的語言技巧。良好的遊戲,能鼓勵他們獨立、創意、尊重,更棒的是能讓他們發洩精力!(等他們累到睡著我們就輕鬆了,好爽)當然一切要在安全前提下。總而言之,好的遊戲能令孩子開心、成長,是每個需要照顧孩子的人必備的技能。

(楓:我就很喜歡玩遊戲。)
(火:……妳那種遊戲不一樣。)
--《阿火的保姆筆記#02



1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

  半夜三點,我躡手躡腳靠近秋美人的臥房,這回我很有把握,手上的匕首也是利的,沒有任何漿糊或黏土抹在上面,成功暗殺秋美人的機率,百分之百。
  秋家的大小姐終於疏於防守了,我在心裡得意暗笑。
  我用白天偷來的門卡開鎖,輕手輕腳推開門,欺近,對準床上形體一刀沒入。我心裡突然暗叫糟糕,阻力太小,這觸感不對。
  啪一聲,燈打開了。我一下反射倒退彈回門邊,十三歲的秋楓坐在法蘭西羊毛絨沙發上面露出冷冷的笑。
  「半吊子殺手,你弱爆了。」
  「哼,」我站起來收起刀子,「妳事先通風報信?」
  「用不著那麼麻煩,那女人今晚臨時出差,只需扣下最新行程表不讓你知道就好了。」
  「妳……」我氣得牙癢癢,竟然搞資訊不平等這一套。
  我是殺手孫火人,目前正潛入秋府擔任保姆,目標是為了暗殺國會議員秋美人。秋美人的女兒秋楓嘉非常有自信能阻止我,所以知道我的真實身分卻不揭發我。別看她僅僅只有十三歲,一副人畜無害的單純模樣。只要我們之間沒外人,她馬上就會換上一張冷酷嘴臉,毒舌吐槽,而且總是稱呼親生母親「那女人」,堪稱地表最強雙面人。
  秋楓曾說過,只要她身為那女人的女兒一天,我就絕不可能暗殺成功。
  開玩笑,我可是殺手排行榜「紅榜」排行第一的殺手,怎能害怕十三歲小鬼的挑戰。所以我決定繼續擔任保姆,直到暗殺成功為止。
  秋楓聳聳肩,「就算你擺出充滿決心的臉或想著激勵性的旁白也沒用,那女人出差兩天,半小時前剛出發,應該到機場了,等等八成會打電話給你。」
  ……我認真懷疑這小鬼除了聰明過頭,是不是還有透視眼。
  「等等?現在才半夜三點,大家都在睡覺。」
  「你覺得那女人會顧慮這個?」
  話才說完,手機立刻響起來。
  秋楓說的沒錯,我再次低估秋美人惹惱人的能力。順帶一提,我的目標是個臉皮極厚又自我感覺極度良好的笨蛋,她大概覺得這世界只有她、秋楓和她剛做好的頭髮重要而已,其他人都是她的臣下或下人。
  但我實在不爽她竟敢在睡覺時間打電話給我,故意等了幾聲才接。
  「喂?」
  「阿火先生?你接電話也接的未免太慢了吧!」
  「抱歉,我剛剛在睡覺。」我故意打了個大哈欠。
  「睡覺?」秋美人氣急敗壞道:「我不是早上才提醒過你我今天這個時間要出差,小嘉要起床送我出門,你身為保姆不好好看著小嘉,還敢給我睡什麼覺?」
  「呃,您沒當面跟我說過。」
  秋美人有個毛病,總是說話說太快,然後才想起來自己在打嘴砲。
  「不可能,我明明就……」秋美人登時語塞,電話那頭的她大概想起來自己沒說,一時下不了臺,「……就……就是故意不跟你講,要考考你反應。結果你看,這麼慢才接電話,萬一有突發狀況怎麼辦?」
  這女人還有另外一項特異功能,總是能厚臉皮地把話接下去,我也不知道怎麼辦到的。
  她不耐煩地說:「算了,今天晚上,我約了幾個姐妹來家裡狂歡,臨時出差沒辦法出席,你就替我參加。翁管家會布置家裡,你聽他指揮好好幫忙,好好照顧我女兒,聽到沒?」
  我聽得一頭霧水,「等等……替您參加?我只是一個保姆……」
  「行行行,我知道你現在很感激,不用說什麼,這是秋府的保姆才能享有的專屬福利。雖然你又菜又笨,還是恩准讓你參加這場盛宴,不然一般平民老百姓根本不可能知道這件事。」
  又沒有宣傳,妳不說怎麼可能有人知道……
  「記得,」她語帶恐嚇說道:「千萬別說出去,否則其他保姆會嫉妒的。」
  「…………。」這麼丟臉的事我才不想說出去,我可是一名堂堂大男人啊,竟然要跟一群貴婦參加盛宴?我該做什麼?跟著假掰翹小指聊八卦?光想到那場景我就頭皮發麻。
  「我明白了,我會好好照顧秋小姐的。」我的表情很僵。
  「所以呢,我可是讓你參加超級難得的盛宴喔。」
  「什麼?」
  「我說這是一場非常難得的盛宴。」
  她加重「非常難得」四個字,我到第二次才聽懂。
  「啊,真的太感謝秋夫人了,果然來到秋府擔任保姆真是我三生有幸。」我用太后娘娘駕到的口氣說,自己都快噁心死。
  「哼,不必客氣。」她滿意地掛上電話。
  這是我人生中接過最痛苦的一通電話,人生苦短,我的生命剛剛卻死去了兩分三十六秒。秋楓似乎早就習慣她媽媽的說話模式,根本不理我們,手中捧著一本《高級摩斯密碼應用變化實例》正津津有味翻著。等等,那本……雖然摩斯密碼對我來說小兒科,但記得以前在大學曾見過教授拿出一樣的書,他說這本至少要研究所程度以上才能理解。
  「秋楓,妳讀得懂那本書啊……
  「是啊,真沒想到那女人書架上竟然有這種書。」她嘴角漾起恐怖的冷笑,手指在沙發上敲打起來。
  大概是讓外國賓客或大人物以為自己很有學問用的吧,秋美人大概也沒想到自己女兒能讀懂這種書。
  我大步走向前,拉下那本厚重的書望著她,「告訴我,那聚會到底是什麼東西?」
  「就是一般的貴婦聚會,」秋楓皺眉,似乎不太開心我打斷她的讀書進度,「你從沒參加過?」
  「我怎麼會參加過?」
  秋楓輕笑起來,那簡直是惡魔般的蛇蠍笑容,她重新立起書,「那你就自己體驗吧,反正一定會很有趣,等著看好了。」
  我整個背從頭涼到尾,誰曉得這小惡魔說的「有趣」究竟是什麼恐怖的鬼玩意?
  「話說回來,妳半夜不睡覺就是為了等著嘲笑我的?」
  「當然不是,我沒這麼無聊,」秋楓啪地闔上書本,「我來拿明天要招待的水晶糖。」
  「水晶糖?」
  秋楓走到櫃子邊,從抽屜拿出一個晶瑩剔透的小盒子,裡面有一些寶石形狀的晶狀體,在燈光下閃閃發亮。「那女人從德國帶回來的伴手禮,給小孩子的。」
  「喔,就只是糖果而已嘛。」
  「這一顆糖果要價一萬。」
  我差點跌倒,一萬元的糖果也買得下去,有錢人的腦袋裡究竟都裝些什麼?不過說起來,這兩天秋美人不在,雖然沒辦法暗殺,但既然摸到了房卡,不如就把這間房子好好探索一遍,看有沒有什麼祕密……
  「別打鬼主意,把房卡還我。」秋楓伸手。
  我愣了愣,為什麼她每次都能看透我的心思?
  「如果我不還妳又怎樣?」
  「這間房子所有鎖鑰都是一對一,外人配不出來,除非找當初安裝門鎖的公司回來開鎖。只要被那女人發現,她會解雇你。」她冷冷地說。
  「嘖,真是麻煩。」我只好心不甘情不願還她門卡。
  門突然碰的一聲撞開。
  「是誰?」翁管家大喝,他一手拿著和這把年紀極不協調的金屬棒球棒,愣愣看著我們,「秋小姐?阿火先生?這麼晚了你們還在夫人房裡做什麼?」
  我還來不及說話,倒是秋楓先反應過來。
  「媽咪託我來拿明天要招待的水晶糖啊,」她滿臉甜美微笑,「但阿火哥哥不知為什麼也在這裡呢。」
  什麼,這小鬼竟敢陷害我!
  我乾笑著,「那個……秋夫人剛剛打電話請我幫忙把這本書放好。」我趕緊抓起那本《高級摩斯密碼應用變化實例》胡亂塞回書架上。
  翁管家半信半疑看著我們,「事情做完就快回去睡吧。秋小姐,雖然現在是放假,還是繼續保持早睡早起的習慣比較好。」
  「對不起,翁先生,我現在立刻回房間。」
  我瞪著秋楓無辜的表情,心機早熟的模樣瞬間轉成一名單純的國一生。連嗓音都能變,這女孩真的是人類嗎?
  我要離開房間時,翁管家突然一把拉住我低聲說:「阿火先生,我們家秋小姐雖然只是小孩,但還是請你……不要做那種事。」說完他朝我敬個禮,快速離去。
  我愣愣望著他的背影。
  什麼啊!這老頭到底在想什麼,我才不是戀童癖呢!


  到了晚上,客人準備要到了。
  我按翁管家指示最後檢查了一遍水晶廳,這是等等預計宴會的地點。只剩電視而已,一切都就位了。我輕輕按了一下遙控器,三十七吋的大型液晶螢幕緩緩從牆邊升起,這時正播著今晚新聞。
  「新聞快報,三十三歲的金姓犯人無差別殺害三名路人遭到逮捕,移送震上監獄。然而在囚車行經小吉市時,犯人逕自打開手銬鎖和車門鎖脫逃,警方正於小吉市密切搜捕中。據警方表示,犯人過去於跨國門鎖公司上班,開鎖技巧高明。還請小吉市居民注意門窗安全,一有任何動靜請立即通知警方……」
  我皺著眉頭,小吉市?秋府不就位於小吉市中心嗎?但是秋府保全和門鎖系統都是一等一的,應該不會發生什麼事吧?這樣一想,不安的心逐漸放下來。
  貴婦陸陸續續抵達秋府,庭院裡停了好幾輛高級名車,我和幾名侍女在窗邊擠著看。
  「真厲害,要是有一天我也能坐坐這種車有多好。」冬荷在我身邊說。
  冬荷也是秋府的侍女,跟一板一眼的夏梅不同,她是一位個性活潑的小女孩,頭上梳了兩個包包頭,總愛對任何事物發表心得感想。
  「不就是車嗎?能開就好了。」我無所謂地聳聳肩。
  「阿火先生,你怎麼能講這種話!」冬荷瞪大眼睛,激動地握拳,「你看看庭院裡這些法拉利、藍寶堅尼、保時捷、麥拉倫,這都是男人的浪漫,難道你不心動嗎?」
  這簡直在說「難道你不是男人嗎」一樣,我只能尷尬點點頭。「呃,妳說的沒錯,這些車的確很厲害。」
  我開溜到一邊,秋楓抱著手,一副看好戲的樣子。
  「怎麼樣?這就是底層人們的心聲,你這種開法拉利488 Spider的人是不會懂的。」她低聲以旁邊人聽不見的聲音說。
  「妳怎麼知道?」我大吃一驚。
  我的確不缺錢,紅榜第一殺手的好處就是小案子不敢找你接,上門的必定是大案子,這種案子的金額往往一年一件就夠不愁吃穿了。幾年下來,積蓄自然也不少,買一輛車享受一下也是很自然的事。重點是,我法拉利從未出現在秋府附近,秋楓怎麼會知道的?
  「你有一次回家時我跟蹤你。」
  「什麼,妳跟蹤我?」我腦中突然冒出奇怪的畫面,小女孩帶著魔女般的笑容跟蹤成年男子,想的我不禁一陣哆嗦。「不行……妳、妳太年輕了。」
  「想到哪裡去了,笨蛋,」秋楓瞪了我一眼,「我家出現殺手,難道不該調查嗎?」
  「那妳查到什麼?」
  「怎麼可能告訴你,傻瓜。」她冷冷道,「你該去接待客人了,別在這裡廢話。那邊第一位進來的是張夫人,記得喊人。」
  到底查到什麼?秋楓說的話令我十分介意,可惡,小孩子果然很討厭。
  管家敞開大門,一名肩掛淡藍薄絲巾、下巴擡的高高的黝黑女子率先進門,管家微微欠身,我滿臉堆笑走上前,「張夫人。」
  那黝黑女子衝我一眼,「誰跟你張夫人,我是她女兒!」
  她說完氣沖沖地走了,侍女們都在小聲地笑,我錯愕地望向秋楓,她卻一副看好戲的臉。
  可惡,我上當了!但是……我不過喊錯而已,她女兒也沒必要生這麼大的氣吧?
  冬荷悄悄附在我耳邊道:「阿火先生,那是張夫人的十三歲女兒。你這樣不行啦,女生對年紀是很敏感的。你頂多叫錯她們為小姐,絕不能叫錯成夫人。」
  我聽了傻眼,原來招待貴婦還有這麼多規矩嗎?而且那什麼十三歲,根本就是三十歲……算了,我還是不要再想了。
  下一位來了一位頭髮盤起的旗袍女子,這肯定是張夫人了,只是我有點訝異,她臉上毫無皺紋,竟跟她女兒一模一樣。我想起冬荷的話,心生一計,故意討好說道:「張小姐。」
  她橫我一眼,「翁管家,這新人怎麼搞的,這是在諷我老嗎?」
  管家趕緊跟她賠不是,我瞪大眼睛看向冬荷,她正摀嘴忍笑,「對不起啦,忘了說張夫人不適用。」
  我突然對翁管家肅然起敬,比起招待貴婦,我寧可去阿富汗暗殺一位異國外交官,後者簡直簡單一萬倍。

 
Design by Wordpress Theme | Bloggerized by Free Blogger Templates | free samples without survey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