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10月3日 星期六

《末日咖啡廳》第五杯 勇氣/復活島(二)

2             
  歷老大躺在租屋處的床上,搔搔毛茸茸的胸口,他睡覺習慣只穿著一條三角褲。他揉揉眼睛,睡眼惺忪地爬起來倒了杯水喝,龐大的身軀重重倒回床上。難得可以不用被二十個鬧鐘驚醒,他要好好享受……
  他突然彈起來,房間角落出現了一道黑影。
  「是是是……是誰?」他嚇的抓緊棉被,說話結巴。
  「小歷,殺手都像你這麼遲鈍嗎?我都蹲在這裡一個小時了。」
  歷老大完全說不出話來。
  「而且這是什麼?」小歪從歷老大書桌上拿起一本書,「《如何成為一名專業殺手》?這是你在看的?」
  「那……那只是參考……」
  「《一個月當老大就上手》?」
  「夠了!」
  歷老大滿臉通紅,一把搶走小歪手中的書,「說!妳到底來什麼事?」
  「我的店員被『綁叫』了,我需要有人帶我去救他。」
  「妳是說綁架?」歷老大一臉狐疑,「然後威脅妳?」
  「不是,我早上爬到中央塔頂曬太陽的時候,剛好看見他被一男一女架進車子裡面開走了,我看過你們地球人電視,這絕對是『綁假』。」
  「妳沒事上中央塔頂曬太陽幹嘛?」
  小歪一時語塞臉紅,歷老大倒還是第一次看到,「你管這麼多幹嘛,反正我就是看見了!」
  「中央塔頂離艾可思的家至少有幾十公里……妳確定是他?」
  「你枕頭底下有一把槍,床底還有一把,衣櫃裡有三把,但是都沒裝子彈。」
  「那是……我之前忘了裝。」歷老大紅了臉頰,有些錯愕,「妳到底怎麼知道的?」
  「就像你們說的『透視眼』,現在我看的見艾可思在火車站,那兩個人正在買票。」小歪轉頭看向窗外。
  綁匪沒有事先買好票?這也太奇怪了,先不管這些。透視眼加千里眼,歷老大總覺得不必外星大軍來,這外星人大概一個人就可以滅了整顆地球了,當然她也可能只是在瞎扯,但實在沒有必要。
  「那就報警吧。」
  「『豹警』?那是什麼?」
  「警察是一群保護市民的人,可以請他們幫忙。」
  「等一下,我記得我剛開咖啡廳的時候,有一群人自稱『警察』,還想在我手上扣鐵環,最後被我打飛了,你是指那些人?」
  「呃……應該就是妳說的。」
  「不行不行,那些傢伙太廢了,不如我們自己上。」
  「我們?」
  「我需要一個熟悉路線的人當嚮導,就是你啦。」
  瞧著小歪盈盈的笑臉,歷老大不禁有些頭大。艾可思遇到困難當然要救,但他實在不想跟這個傢伙一起行動。


  「妳確定這樣不會太顯眼?」
  「可是我看電視裡地球人到南區海邊玩都是這樣的打扮耶。」
  歷老大盯著小歪的比基尼泳裝和大草帽,登時無語,雖然她皮膚沒有感覺,但在寒冷的二月穿成這樣分明是想成為人群焦點。
  「妳給我過來。」
  三十分鐘後,小歪穿著一身碎花洋裝,戴著六零年代的大墨鏡跌跌撞撞地上了火車。
  「這長裙的布真的很礙事,我就不能像剛剛那樣穿嗎?」
  「妳想被艾可思發現妳在這裡嗎?」
  小歪立刻閉上嘴。
  「你看,我說的就是那一男一女。」
  歷老大順著小歪手指看過去,的確看見一男一女坐在艾可思身邊,從這裡只能看見他們的背影。歷老大覺得有點奇怪,他們並不像普通綁匪的互動,反正以他的力量和速度,有把握能在下車那一瞬間,將艾可思搶回來。
  「總之先休息吧,我們還有一個多小時的車程。」
  身為一名殺手,歷老大覺得有必要要求自己全程清醒,尤其火車穿過山洞時他更加警覺,不久,窗外出現了一座六色彩虹的兒童樂園,還有透明的摩天輪,然後他突然睜開眼睛。
  媽的,他睡著了。
  歷老大決定起來走走,當他假借廁所名義經過艾可思座位時,聽見他們的對話。
  「小艾,這件外套穿上吧,冷氣有點冷。」
  「媽,我不是小孩子,會冷自己會穿。」
  歷老大恍然大悟,小歪把人家返鄉過年誤認成綁架了!他突然十分惱怒,一個大好清晨竟然被一名白目外星人給破壞。更令他憤怒的是,竟然快到站了他才發現。
  他站起來收拾行李。
  「要到了嗎?」
  歷老大一把揪住小歪領口,「聽好,妳這個白目外星人,那是艾可思的爸媽,他們要回家過年。根本不是什麼綁匪,好嗎?」
  小歪皺起眉頭,「但小艾看起來很痛苦,我剛剛偷偷塞了一包咖啡豆在他背包哩,但我還是擔心……」
  「人家家務事管這麼多幹嘛?」歷老大冷哼一聲,繼續收拾行李。「等等我要坐車回去。」
  「不行!」小歪扯著歷老大的手臂,小聲地說,「我不能眼睜睜看著我的員工被欺負!大家都說地球人心險惡,你忍心扔我一個人在這裡?」
  歷老大覺得真是太諷刺了,這個要毀滅地球的元兇竟然說她害怕地球人,「那是相處不是欺負,警察都無法制伏妳還怕什麼?清官難斷家務事,放手。」
  兩人不斷扭來扭去,最後歷老大甩開小歪,小歪跌跌撞撞差點跌倒,不小心撞到站起來的艾可思,他手中的奶茶潑出來。兩人驚呆了,以為會就此穿幫。
  「對不起。」艾可思道歉後頭也不抬,匆匆下車。
  他們兩人瞪著他的背影,呆呆站在走道上。
  「你看!他變的像塊大木頭一樣。」
  艾可思的確變的很不對勁,平常的他很體貼,會提醒後面的人別踩到地上奶茶,不像現在這樣心不在焉。
  「他下車了,我們先跟上。」
  他們兩人跟著艾可思走出火車站,看見他和父母共上了一輛計程車,歷老大趕緊伸手招車,但一連好幾輛計程車見到他就趕緊加速揚長而去,沒有車敢停下來,艾可思的計程車已經消失在轉角十分鐘了。
  歷老大怒氣衝天,「這些車怎麼回事?嫌錢太多不想賺嗎?」
  小歪伸手一招,一輛計程車就停下來。
  「你臉太兇了啦,上車。」
  歷老大悻悻然跟著上了車,小歪馬上說,「司機大哥,麻煩跟著前面那輛計程車,謝謝。」
  「哪一輛?」司機茫然瞪著空曠的馬路。
  「我看一下……」小歪瞇著眼睛盯著前方,「啊,他們到了。我們要去頂極牛香精緻合菜餐廳,謝啦。」
  司機怪異地望了小歪一眼,驅車向前。
  兩人跟著來到這家「頂極牛香精緻合菜餐廳」,這是一間磚紅色裝潢的古色古香餐廳,門口貼著「新年合菜限量推出」等標語。透過牆上一扇玻璃,可以看見艾可思坐在一張木頭大圓桌旁邊,眾人嘻嘻哈哈聊著,唯獨他木然坐著不動。
  「他們圍成一圈到底要幹嘛?」
  「過年大家都會和家人團聚吃飯,這是我們國家的習俗。」
  「平常不是想聚的話,約一約不就可以一起吃飯了?」
  「那意義不一樣。」
  「我是不懂啦,但跟家人團聚不是應該要開心一點嗎?我每次回家看媽姆都超開心的。啊,好多人過來跟小艾說話了……天啊,他的臉更臭了,怎麼會這樣?」
  小歪突然感覺一絲視線,轉頭發現一名高大的平頭男子呆呆盯著她看,她突然覺得這張臉有點似曾相似。
  「承功,你還在幹什麼!」
  男人嚇了一跳,匆匆地跟著一位嬌小女人走進餐廳。
  好眼熟的感覺,小歪想不起來,究竟在哪裡看過他呢?


  幾名帶著蒙面頭罩的男子躲在附近的行道樹後,手中拿著對講機。
  「目標今天不在咖啡廳,但我們已經發現他了,但是我們剛剛發現,那外星人也在那家餐廳外面。」
  「盡量低調,不要打草驚蛇,把那男人帶走就好。」
  「剛剛又出現一名男人,跟目標極為酷似,我擔心我們會抓錯人。」
  「不保險的話,就兩個一起抓過來。」
  「是,明白。」


  蒙面男子從懷裡拿出一把專門剪電線用的鉗子,「準備行動。」

 
Design by Wordpress Theme | Bloggerized by Free Blogger Templates | free samples without survey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