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10月10日 星期六

《末日咖啡廳》第五杯 勇氣/復活島(五)

5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
  「你這混蛋!」艾承功瞪著男人,眼睛發紅像要吃了他。
  「沒辦法,身為第七情報部門『雲』的情報員竟然被抓到,光這點就得死。」
  發話的是位光頭男人,他半張臉刻滿麒麟刺青,看起來十分恐怖,他似乎是這群人的頭頭。艾可思聽到那「第七情報部門」突然想起來,之前來末日的客人有幾位跟這情報部門有關。
  「別誤會我們,」光頭男人對艾可思笑了笑,「我們綁架你是為了拯救地球,用你的命逼你的外星人老闆說出真名。至於這兩位的組織剛好是我們的死對頭,死了也只是剛好而已。」他抽出一把瑞士刀,刺向艾承功的臉。
  「等等,住手!」
  艾可思嚇了一跳,但光頭男只是輕輕劃過他臉而已。
  「別緊張,我很守信用的,你還剩五秒。」
  五秒?艾可思心臟狂跳,是要他決定殺誰?他盯著艾承功和叮叮的臉,不可能,他不可能選任何人,但不選兩個都會死,可惡……他瞄向身邊看守他的男人,他手中拿著槍以免他逃跑。既然如此,他只能……
  「三秒。」
  「你必須聽我說,要是他們任何一人死了,那位外星人什麼都不會告訴你。」
  光頭嗤笑一聲,「我們做過調查,這兩人與她毫無關係。」
  「但我有關係。」
  艾可思趁機搶過身邊那男人的槍,指著自己的太陽穴,「你殺任何人,我就自殺。」
  光頭男臉上笑容僵了一下,眼神變得銳利,「你才不敢。」
  艾可思立刻在距離額頭三公分的地方開了一槍,子彈平行他的額頭飛出去,該死,他沒想到槍聲那麼大聲,他幾乎耳聾。他極力克制發抖的手,重新抵住太陽穴。槍口變得好燙,還有一股硝煙味,但他必須抵住,否則會穿幫。
  「這樣你說我敢不敢?」
  他面色平靜,事實上這句話是用盡九牛二虎之力硬擠出來的。
  光頭男的笑容消逝,眼神如冰。
  「你想要怎樣?」
  「相信我,我也想拯救地球,所以我會配合你們演戲被抓。但必須先讓他們兩個活著,他們是我跟外星人談判的籌碼。」
  「哼,你要怎麼談?」
  「我說過你要相信我。」
  光頭男盯了他半晌。
  「不殺可以,但你們三個必須給我在牢裡等,這是我的底線,同意就放下槍。」
  艾可思忐忑不安,不知道這樣做對還是不對,但他只能儘可能拖延時間想辦法了。
  他顫抖的手輕輕放下槍。


  十分鐘後,他們三人個別被關在倉庫後方的監牢裡。艾承功抓著欄杆又推又拉,但欄杆紋風不動。
  「可惡,這鐵條也太堅固了。」
  他喘了一口氣,坐倒在地上。
  艾可思試圖安撫他,「我們先冷靜下來,想想辦法……」
  「你白痴嗎?沒看到我正在想辦法?你可能以為你剛剛你贏了,你為我們爭取到一點時間,不,這一切都在他們的計算之中。我比你還要了解『麒麟』,他們肯定還留有一手。」艾承功轉頭盯著他,「還有你,為什麼你會跟那外星人有關係?」
  「麒麟」?艾可思突然想起來,之前失戀的那個白西裝男人,就是「麒麟」的意外製造師。
  「我工作那間咖啡廳就是那外星人開的。」
  他弟弟眼睛一下瞪的老大。
  「不可能,你在騙我。」他一臉不信,「外星人為什麼要開咖啡廳?」
  「這你要問她,我也不知道。」
  「你是幾號幾號上任的?」
  「我記得是去年的十二月三十一日。」
  艾承功深深吐了一口氣,然後說道:「外星人是我們部門的頭號任務,由我們部門最高的五把交椅負責。我之前聽說那外星人去年十二月三十一日又聘了一名員工,照這樣來看……應該就是你了。」
  「『又』?她之前聘過很多人?」
  「她過去兩年聘了一堆人,沒有一個做滿一個月,你是第一個。」他弟弟抱住頭,滿臉不可置信,「老天,我沒想到你竟然涉入這麼深。」
  「呃,我只是碰巧進去而已。」
  艾可思盯著遠方帶槍晃來晃去的男人們,他有種直覺,「麒麟」這組織絕對不單單想拯救地球這麼簡單,絕對不能將小歪交給他們,所以剛剛他說謊了。
  他只是隨便打給某個朋友,並沒有打給小歪。
  所以沒有人會來,他們遲早會發現。要是還想不出辦法自救逃出去,他們就死定了。但怎麼辦呢?他沒有任何工具或辦法,就算有剛剛也被搜身搜掉了,他不斷掏著口袋,發現口袋裡還有三枚硬幣。
  他差點忘了,他還能算命。
  艾可思趕緊在地上擲起硬幣來。
  請問,對於我們現在的困境,有什麼建議?他在心裡默念。
  「你在做什麼?」艾承功瞪著他。
  艾可思仔細盯著地上那三枚硬幣,無法分神說話。艾承功不明白,急急低聲說道:「聽好,我有個主意。外面的人有一個我以前曾跟他喝過酒,我會利用他來……」
  「不行。」艾可思斷然拒絕,「我們什麼都不可以做。」
  「什麼?」他弟弟皺起眉頭。
  「我剛剛用算命問了建議,」艾可思指著地上的硬幣,「它指出是我們現階段做什麼都無濟於事,只能靜靜等待。」
  艾承功嘴巴開開的,瞪著他。
  「你的意思是……我們得聽這三枚破硬幣的話,然後坐在這裡像個白痴一樣等死?」他一字一字慢慢說,脖子上的青莖在跳。
  「是,但不是等死,是這樣才能活下來。」
  「你當我是白癡嗎!」
  他弟弟咬牙切齒,「我在第七情報部門出生入死,兩年來完成三個大任務十五個小任務,每一次靠的全是專業判斷,不是神棍的胡說八道……」
  「那你現在最好相信神棍,你有沒有想過為什麼外星人要聘我?」艾可思目不轉睛盯著他。
  艾承功立刻閉嘴,的確,他提到一個他百思不得其解的問題,為何外星人誰不挑,卻偏偏挑中他的廢物老哥。但如果要等,就是賭上自己性命。仔細想想,利用那人的風險同樣也高,再加上外頭沒看見那光頭男,他總覺得不太對勁。
  他哼了一聲,靠欄杆坐下來。
  艾可思大吃一驚,這是他第一次看見弟弟願意聽他的話,他原本還擔心艾承功會堅持強行逃跑。


  他有點緊張,其實不知道自己在等什麼,一個奇蹟嗎?

 
Design by Wordpress Theme | Bloggerized by Free Blogger Templates | free samples without surveys